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2020届本科毕业生“云邮寄”工作系列报道(二)——一心“疫”意,暖心邮寄

作者:刘畅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06-20 13:34:28点击:

6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带领学生处处长杨忠学、副处长蔡野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到学校西区学生四公寓、五公寓、七公寓和十一公寓,看望慰问奋战在2020届本科毕业生“云邮寄”工作现场的教职员工,了解及指导各环节工作,并与学生视频连线送去学校的关怀与祝福。

在各学生公寓,陆岩副书记认真察看教职工入公寓的身份核查、体温检测、物资发放、人员疏导等流程,向各公寓楼长详细询问了目前“云邮寄”的安排、进度及问题,并对各工作环节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陆岩副书记对公寓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严格各项检查流程,确保监测到位、保护充分,切实把好公寓入口关,保障师生志愿者的防疫安全。同时,在工作中要提高防范意识,注意自身防护,期望大家再接再厉,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即定措施,圆满完成本次本科毕业生“云邮寄”工作。

在各寝室工作现场,陆岩副书记分别与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等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查看邮寄流程,询问工作细节,指导物品整理,并对学院教师自愿者在特殊时期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学院在本次邮寄工作的精心组织、积极参与、高效运行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勉励他们要继续努力,以学生为中心,服务为导向,抓好细节、细致沟通、真诚付出,让广大本科毕业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走访过程中,陆岩副书记与部分同学进行了线上“云交流”,向他们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和毕业祝福。陆岩副书记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学习生活情况一直是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牵挂。特殊时期虽不能在校园内相见、相聚、相欢,但学校也将通过多种形式保障毕业生顺利离校,也邀请同学们在疫情过后重返母校,享受校园的风景,来一次美丽的邂逅,许一场久别的相逢。同时祝愿理工毕业学子长风鼓浪,云帆高挂,前程似锦。视频连线的同学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受疫情影响虽现有遗憾,但老师们的无私付出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温心和温情,也更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作为理工学子,他们一定会传承理工精神,主动担当,不负学校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学习中来,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同时期待合适时机重返母校与恩师和同窗再相聚。

据悉,本次2020届本科毕业生“云邮寄”工作,是继刚刚结束的研究生应届毕业生个人物品邮寄及自取工作后,学校实施的又一项疫情期间保障毕业生顺利离校的重要举措。学校于6月3日组织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工作视频协调会,确定了工作方针和指导办法。本次工作是以学生处主抓,各二级学院为主导,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公寓管理中心、饮食服务中心、校医院、融创物业等单位多级联动、通力配合、精准服务。各学院“云邮寄”工作在6月20日前后酌情具体实施,预计全校工作将为期一个月左右,届时各学院将发动并组织符合防疫要求的师生自愿者组成“邮寄小组”,通过全程视频直播的形式,对学校5000余名本科毕业生进行个人物品分拣,并由邮递企业进行打包邮寄,学生可全程视频监控,并在微信上扫码填写邮寄地址及支付邮费。此项工作的开展,将有效保障未反校毕业生的顺利离校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陆岩副书记慰问公寓员工

陆岩副书记慰问学院教师志愿者

陆岩副书记指导邮寄工作

陆岩副书记与学生“云交流”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