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20届毕业研究生个人物品邮寄工作

作者:刘畅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学生工作部 日期时间:2020-06-04 13:56:13点击:

6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带领学生处处长杨忠学、副处长蔡野,研究生部副主任张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学校西区本科实训楼、学生八公寓、学生三公寓等处检查指导学校近日开展的2020届毕业研究生个人物品邮寄工作,同时看望慰问奋战在邮寄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并与学生视频连线送去学校的关怀与祝福。

陆岩副书记一行在检查走访过程中深入到各公寓邮寄现场,向负责人员详细了解邮寄工作的具体情况,检查防疫管控,查看邮寄流程,询问工作细节,指导物品整理,并向工作在邮寄一线的学生工作人员及公寓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对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期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单位在邮寄工作中的精心组织、高效运行、方便快捷、保障到位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勉励他们要继续努力,以人为本、抓好细节、细致沟通、真诚服务,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研究生个人物品邮寄工作。

在寝室邮寄整理现场,陆岩副书记借助辅导员与学生微信视频直播邮寄的契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云见面”,隔空送上了学校的毕业祝福。陆岩副书记在视频交流时表示,学校始终把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特殊时期学校制定了一系列离校工作保障方案,在满足未返校同学们实际需求的同时,也将通过“云毕业典礼”等方式,与同学们共忆校园时光,憧憬美好未来。虽现有遗憾,但希望同学们与学校一同前行,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时荣归母校,再赏校园景,重温同窗谊,共叙师生情。视频连线的同学表示,感谢学校及学生之所及,尽师者之所责,在特殊时期解决了未返校学生们的实际需求,也期盼着在合适时机重返母校,与老师和同学们相聚在校园广场,共享惬意时光。同时,也将感恩母校,传承校风,时刻展现理工学子的风采。

据悉,本次2020届毕业研究生个人物品邮寄工作是学校按照省教育厅的相关指导精神,结合我校实际,针对未返校学生的离校需求而制定的相关保障方案。邮寄工作由学生处牵头,研究生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相关二级学院等单位协同配合,合力落实。前期由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员工对全校所有寝室进行了保洁、消毒与通风,做好邮寄基础保障。实际工作中,学校100余名学工战线教工及公寓员工组成50余个邮寄工作小组,通过全程视频直播的方式,对260余间寝室的900余名未返校学生个人物品进行分类整理,全部整理完毕后由相关邮递企业入校进行统一打包、称重和邮寄,学生可全程视频监控,并在微信上扫码填写邮寄地址及支付邮费,预计一周左右的工作时间已提前收尾,整个邮寄过程公开、安全、便捷、高效,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及好评。

陆岩副书记与工作人员交流

陆岩副书记检查指导邮寄工作

陆岩副书记检查非毕业学生寝室

陆岩副书记与学生视频连线

陆岩副书记为学生隔空送祝福

工作人员整理分类学生个人物品

邮企员工进行打包

现场称重出单

待邮寄物品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