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民进哈理工支部会员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作者:民进理工支部责任编辑:于海洋 审核: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时间:2020-05-25 08:48:35点击:

随着举世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隆重开幕,中国人民又一次迎来了政治生活中的“两会时间”。与以往相比,今年的全国两会因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而显得格外特殊,也因此吸引了更多的关注。

民进哈理工支部组织广大会员通过电视或网络观看了两会开幕的盛况,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支部会员纷纷在支部工作群里表达了各自的心声。

民进哈理工支部主委、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我对今年两会传递出来的“战疫不误发展,战疫首保民生”的信息倍感振奋和鼓舞。为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党中央在制定和实施“六稳”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六保”,旨在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而就业与民生,成为“六稳”“六保”之首,具体而深刻地诠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反映了百姓所向,坚定了发展信心。对于我校而言,学校党委已将2020年确立为“学科建设年”和“制度规范年”,这就要求各级党委、各个单位都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共同努力,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而我本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更要深刻领悟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两会传递出来的信息和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践行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加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促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助力龙江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进哈理工支部组织委员、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马晶梅:2020年,是不凡的一年,是艰苦的一年,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从疫情爆发,到白衣天使驰援湖北,到复工复产在全国范围平稳推进,在这100多个日夜里,作为普通的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和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两会的顺利召开,国家对民生、对就业的极大关注,提出“稳就业、保民生”的目标,使我们相信在疫情过后,展现在世界面前的会是一个更加团结、更加强大的中国。

外国语学院教师会员魏绪涛:两会开幕式由全体代表为本次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牺牲的烈士和罹难者肃立默哀一分钟,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人民生命权的尊重。尽管我们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已经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但诚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言,当前疫情尚未结束,而国家的发展却因此面临着异乎寻常的艰巨任务。完成这些任务,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才能不负时代的重托,真正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建设者、参与者。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会员孙百瑜: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的第八部分中着重谈到了教育工作,把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作为教育发展的首要目标。高等教育工作将持续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将继续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我校拥有国内一流的专业学科,并承担着为国家建设,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培养人才的重任。但从历年数据看,我校在对优秀生源的吸引与教育资源获取上,与位于经济发达地区同等位次的学校相比有较大差距。总理在报告里对高等教育工作的指导,将为我校未来的整体发展建设赢得良好开局。

学术理论研究部会员温泽宇: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会员,我一定深刻学习和认真贯彻两会传达的精神和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行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将具有创新性和前沿性的报告论文发表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期刊上,依托本校师生的学术论文为基础,为学校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并积极为学校民生改革、学科建设等改革建言献策,做一名合格的哈理工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师会员乔野: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跟往年比字数少了,但是任务更重了。作为教师我比较关注教育相关内容,总理在报告中提出:“推动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优化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哈理工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