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来华留学生荣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作者:孙济才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国际学院、国际处 日期时间:2020-05-10 13:09:53点击: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评选结果,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巴基斯坦籍博士生沙巴斯(英文名:MUHAMMAD SHAHBAZ,导师:高长元教授)获此殊荣。这是我校来华留学生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是教育部为扩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优秀人才而设立的奖学金项目,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由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推荐人的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和在华表现进行评审后产生,因申请人数众多、评审要求严格,名额有限,被视为中国政府授予来华留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经专家评审,共有127所高校的582名在华留学生获得2019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我校来华留学生沙巴斯博士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潜心研究,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最终成功获选该奖项!

沙巴斯同学的获奖,为我校其他来华留学生树立了积极的榜样,同时也反映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显著提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发挥好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引领示范作用,力争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新业绩!

教育部公布获奖结果通知文件

我校留学生沙巴斯位列获奖名单中(标红线处)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