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爱心校友企业捐赠智能检测设备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作者:黄韬责任编辑: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审核: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日期时间:2020-04-06 17:03:20点击:

随着全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在学校正式开学后,师生的健康检测和监管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近日,易启科技(吉林省)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于晓校友(经济学04届)了解到学校正在进行开学前的防疫物资准备工作,为了帮助学校提高防疫应急效率、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于晓校友代表公司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了捐赠协议,为学校捐赠“支架式测温平板”5套、“智管-人员跟踪记录系统(单机版)”5套以及“智管-人员跟踪记录系统(统计分析平台)”1套,总价值共计8.5万元,助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4月6日上午,于晓校友带领企业技术人员将捐赠设备运抵我校。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俊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初田辉,校友总会顾问刘君等人代表学校接收了捐赠物资。陆岩副书记为捐赠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代表学校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对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校友的爱校情怀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于晓校友向大家介绍了易启科技的发展历史,并代表企业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交流合作的意愿。随后,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意见和企业捐赠意愿,技术人员分别在学校西区主教学楼、西区图书馆、西区校医院、南区校医院及南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入门登记处完成了设备安装和系统调试工作。

该系统有效结合门禁控制、实时体温监控、云平台人脸数据库、口罩识别、身份核验、后端统计分析平台等优质性能。与传统测温方式相比,具有四点优势:一是人脸识别精度高,戴口罩可识别;二是设备可建立人像库,进行大面积检测、筛查;三是零接触,支持远程红外测温;四是可以存储告警信息,做到事后可追溯。该系统在我校投入使用后,不需要人工对师生进行体温检测,可减少排队等待时间、节省人力。同时,人员无感通过,零接触可有效防止人流的交叉感染,使开学后我校师生的健康监测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易启科技(吉林省)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注册成立。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研发应用,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东北亚地区行业领军企业。伴随国家战略规划、市场旺盛需求,成立两年多以来企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为长春总部基地+北京战略运营中心双总部运行机制,并在沈阳、哈尔滨、深圳设立分公司。2018年4月入选“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联盟”首批59家成员单位,同年8月荣获国家工信部评选的“未来.影响力.最具发展潜力50强企业”称号,同时在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我校相关部处和学院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与易启科技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及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校友及校友企业在做好防疫情、复工复产的同时,已通过不同的形式为母校开展了四次防疫物资捐赠,并积极参与母校的网络视频双选会,助力母校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和学生就业保障等工作。在此,诚挚的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疫情防控的支持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关注。(摄影:徐状)

捐赠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与于晓校友交流

完成设备安装和系统调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