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师生创作歌曲《还没来得及》 缅怀战疫牺牲的医护工作者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成方哲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03-27 11:52:08点击:

“还没来得及say goodbye my love,还没来得及saygoodnightbaby……”自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不畏风险,辞别家人,勇敢逆行,火速驰援疫情重灾区,在抗疫一线同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部分医护人员因感染病毒不幸殉职,在我们心中留下永远的伤痛。词曲作者、我校艺术学院韩丽娜老师正是被这种最真实的情感所打动,被英勇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舍已为人的崇高奉献精神所感染,在清明节前夕创作了《还没来得及》这首歌曲,希望人们能够通过聆听传唱这首歌曲,缅怀英雄,记住他们的名字和样子,牢记他们赴汤蹈火、义无反顾、无论生死、勇敢逆行的无私大爱精神。

歌曲的创作思路源于疫情期间为救助病患而牺牲的医护工作者。歌曲站在因公殉职的医护工作者的视角,表达了他们在因感染病毒病重后最真实、最人性的想法:想最后再见一见自己最亲的人,抱一抱自己的孩子……然而,因为疫情的特殊时期,他们未能如愿,没来得及跟自己最亲的人说声“再见”就离开了我们。事实如此残酷,让人心酸、心痛。在创作过程中,正是被这种最真实的情感所感动,韩丽娜老师含泪创作了这首歌曲。整首歌曲中没有“奉献”、“白衣天使”等字眼,但却表达了他们最真实的情感,催人泪下。

歌曲创作者韩丽娜系我校艺术学院副教授,先后师从戴克明、梁岚、吴琪辉及我国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赵英明。曾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并出访俄罗斯、美国进行艺术交流。

歌曲演唱者曾阳子系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曾任校兵乓球队队员。12岁开始接受正统声乐训练,曾获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青年流行演唱组杰出金奖,今年八月将赴美国洛杉矶好莱坞M.I.现代音乐学院学习深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