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驻村扶贫防疫忙 紧盯备耕勇担当

作者:刘猛责任编辑:成方哲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03-24 12:18:52点击:

3月3日,按照省、市、县驻村办工作要求,在校党委组织部的全面协调和校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克服重重困难,及时返回新立村开展工作。到村后,工作队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村两委建立《新立村省外返乡人员健康情况台账》,实时关注外地返乡贫困户身体和生活状况,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力度,严格规范出入村路卡管理制度等,确保新立村目前无“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发生。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春耕生产的重要性。一是配合乡党委做好村土地深松工作,确保今年秸秆禁烧任务顺利完成;二是帮助村民做好农资供应工作,确保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物资充足;三是协调疫情管控期间村民农资运得进村、下得了地,做到疫情防控不松紧,春耕生产稳运行。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我校驻巴彦县丰乐乡新立村扶贫工作队高度重视新立村的疫情防控情况。在哈市封闭管制期间,工作队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紧密与村两委保持沟通协调,指导村两委落实县、乡党委和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后工作中,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将继续发挥扶贫工作生力军作用,敢于作为、勇于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召开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会议

工作队在村路口防疫卡点开展工作

工作队查看村秸秆处理和土地深松情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