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让青春绽放--理工学子热议书记校长新学期开学寄语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03-16 19:52:01点击:

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3万余名师生献上题为《让青春在奋斗和担当中绽放光彩》的新学期开学寄语,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辜负书记、校长和老师们的希望,在特殊时期稳定思想,认真完成线上学习,用奋斗和担当诠释新时期大学生的青春。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车辆16-3班张红春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家阅读新学期的校长寄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非常认可学校对同学们的要求,坚决保持学习热情,认真学好专业技能,按时按量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任务。机械18-5班李佩欣表示,校领导的寄语,带来了学校对广大学子的拳拳热忱和浓浓的关怀,也带来了对莘莘学子的希冀与担忧,令我们感动。

1.机械

左:车辆16-3班张红春 右:机械18-5班李佩欣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分子17-4班黄炜佳表示,读过校领导的寄语后,感触颇深,疫情当前,全国人民展现出全所未有的团结。我的祖国用宽厚的臂膀替我遮风挡雨,我何其荣幸,我一定要让自己的青春奋斗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频共振!材型18-4班敬小煊表示,我们年轻一代理工人在这场战役中也贡献出了自己微小的力量:爱心款、志愿者、助学计划……同时我们也积极配合学校参与线上学习。读过新学期开学寄语,我更坚定了奋斗的决心,让自己的青春更有意义。

2.材料

左:高分子17-4班黄炜佳 右:材型18-4班敬小煊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气19-15班杨维一表示,学校的这份开学寄语既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我们中国人民那份同舟共济的民族力量,也让我切实感受了我们这代年轻人身上那股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更让我坚定了钻研科学,报效祖国的决心。电气19-16班王炳杰表示,全国共同抗击新冠病毒,也让我审视自我,感受祖国的强大,感受团结的力量和青春的担当。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同样应该以自身最大的努力去对抗着疫情。我们更要通过学习去强大自身,才能更好的为祖国做贡献。

3.电气

左:电气19-15班杨维一 右:电气19-16班王炳杰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17-3班孟繁斌表示,新学期如期而至,却显得与众不同,在家如校,我们一定会认真对待线上教学,保证学习质量,不负老师的付出。新学期拿出新的态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待学业有成回报祖国,绝不负青春韶华!电技18-3班郭思崴表示,伴随着新学期寄语的到来,这个与众不同的寒假正式结束,虽然缺少教室中老师同学相伴,但是我们也如期线上相聚。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拼它个轰轰烈烈,无怨无悔;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细细品味,弥久芬芳。新学期!加油!

4.自动化

左:自动化17-3班孟繁斌 右:电技18-3班郭思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计算机19-1班陈思艺表示,读了书记校长的寄语,让我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上课的心情更加迫切。在新学期,作为班长更要维护好班级的上课秩序,请学校放心,我们00后能够在经受住这次疫情的考验,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为我们正常上课做出的努力,我们一定用优异的成绩向母校汇报!网络工程19-4班江伯元表示,“终于上课了!”这是很多同学的心声,我们的国家、人民为了这一天付出了太多、太多,更要感谢学校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课程。我一定谨记书记、校长的嘱托,胸怀大志、报效祖国、敬畏自然、尊重生命,做一个知国、爱国、报国的新时代青年!

5.计算机

左:计算机19-1班陈思艺 右:网络工程19-4班江伯元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测控17-4班李世林表示,我们亲爱的学校,尊敬的领导和老师,始终是最关心,牵挂,关爱我们的人。我们定会牢记学校领导的叮咛和期许,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敬畏自然,早日让自己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为祖国做出贡献,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伟大的党。安全17-3班贺铃涵表示,正如寄语中所言,在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我们还会面临许多危机与挑战。面对这些危机与挑战,我们应当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脚踏实地,知行统一,真正做到专业精深、学术有专攻。天地转,光阴迫,多少事,从来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并肩携手,让青春在奋斗和担当中绽放光彩。

6.测通

左:测控17-4班李世林 右:安全17-3班贺铃涵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食品18-1班杨甜表示,我坚信书记和校长在寄语中所说的“天气不会总是阴雨,阳光终将穿透云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要做到不给国家添负担,我会谨记校长和书记的话,在学习中丰富自己,锤炼品格。为做一名优秀大学生而努力奋斗。化工19-1班刘子昂表示,寄语让我认识到在任何时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重要意义。文字间党委书记和校长的谆谆教诲我一定会谨记于心,用实际行动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7.化工

左:食品18-1班杨甜 右:化工19-1班刘子昂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软件17-8班李洪成表示,危难关头,我感受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无私奉献的仁爱情怀,老师们利用网络平台指导我们竞赛,舒缓我们心理。我们要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今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生种花家!物联网19-2班罗秋雨表示,作为理工学子,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遵守党的领导,树立家国情怀,敬畏自然,尊重生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同时,祝愿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8.软微

左:软件17-8班李洪成 右:物联网19-2班罗秋雨

建筑工程学院 工力16-1班朱自强表示,特殊时期,特殊的学习方式,我们要一如既往地踏实进取、向上向美,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到节奏不乱、过程不断。在家做好论文整改,毕业设计,多与老师沟通,多和同学互助。积极响应学校安排、有效做到自我保护、认真完成毕业前的最后工作。实时注意网络安全,时刻提高警惕。建筑17-1班金鑫表示,看到书记与校长的寄语让我更想念学校了,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众志成城抗疫情,这一切就会烟消云散。我希望战斗在一线医务工作者早日与家人团聚,也希望早一些回到学校,让我们自由自在地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里。

9.建筑

左:工力16-1班朱自强 右:建筑17-1班金鑫

理学院 光电17-2班罗如芝表示,当我在理工学工官微上看到张书记、赵校长的新学期寄语时,让我心潮澎湃。90后的我们,必须意识到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奋斗中谱写自己的大好青春。我坚信疫情终将过去,祖国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应物18-2班田嘉庆表示,辅导员老师的每日关心,给宅家防控的我们增加了一份理工温暖,任课老师们的精心准备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初”感受到了一份理工关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锤炼品德修为,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梦想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在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绽放理工学子的青春光彩!

10.理学

左:光电17-2班罗如芝 右:应物18-2班田嘉庆

经济与管理学院 会计17-6班于淼表示,作为一名有担当的中国青年,我们应该听从学校的安排,配合老师的工作,在家做好防护,不出门,不传播谣言,保持良好的心态,认真学好每一门功课,为开校做准备。寄语使我们更加明白中国青年肩上的责任!中国加油!信息19-2班栗智健表示,作为一个身处湖北的理工学子,读了校领导的新学期寄语,心中感慨万千,我体会到陌生人的关爱,吃上政府发放的免费蔬菜,感受到学校老师对我们湖北学生的关心,感动于陈帅奇同学“逆行”志愿服务的胆量。青年之担当,是正义,是责任。我们要实干,不要沉默,不要苟且,要在逆境中为英雄呐喊,更要努力做一个不平凡的人。

11.经管

左:会计17-6班于淼 右:信息19-2班栗智健

外国语学院 俄语16-1班于嗣凡表示,作为毕业生除了应坚持在家巩固专业知识,按照系内计划完成毕业论文外,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就业,学校也和各大企业合作开展网络双选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广阔的平台提供了巨大的便利。英语18-1班王馨翊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做好防护措施,提高防范意识,配合学校进行相关的信息统计,更应该充分利用现有的学习资源进行自我提高。“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平台认真听课,日日精进,学有所得。

12.外国语

左:俄语16-1班于嗣凡 右:英语18-1班王馨翊

法学院 法学19-1班康洪伟表示,我们一定谨记校领导的教诲和嘱托,铭记自身任务,提升思想道德水平与修养,心怀祖国,时刻审视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学业水平,练就顽强的品格和本领,同时尊重自然与生命并为建设美丽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法学19-2班姚江伟表示,学校的领导老师心怀祖国、更心系同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仁爱情怀和价值导向,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疫情当前利用网保证我们学业的顺利进行。我的同学们更是时代楷模,他们奔赴前线,尽自己所能,让青春在一线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13.法学

左:法学19-1班康洪伟 右:法学19-2班姚江伟

艺术学院 绘画17-1班姚雨辰表示,寄语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民族的强盛、老师们无私仁爱的情怀以及勇往直前的青春力量。我们要珍惜学校为我们搭建的在线学习平台,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聚校园!视觉17-2班刘建北表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要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生命才有价值。此次疫情对于当代大学生是一种考验,我们要养成自律的习惯,不断加强自主学习,成为具有开拓性的建设与创造的主力军、推动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

14.艺术

左:绘画17-1班姚雨辰 右:视觉17-2班刘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 哲学16-1班李丹妮表示,因为疫情师生在“云端”相聚,有了不一样的课堂体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刻苦钻研,胸怀大志,报效祖国,用青春奋斗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让青春奋斗与民族伟大复兴同频共振。哲学17-1班王鑫表示,学校积极保障让每一名同学更好更顺利的进行学习,感谢学校为学生们作出的贡献,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胸怀大志,锤炼品格,励志勤学,报效祖国,担起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15.马列

左:哲学16-1班李丹妮 右:哲学17-1班王鑫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汉语18-1班朱田露表示,我们要时刻铭记学校校训,用行动报答校领导们,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该惜时、勤勉,上好网课,日日精进,停课不停学,学业不掉线。汉语18-1班何蓓烨表示,经过这场疫情的大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承担着社会责任,我们更要钻研科学,练就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锻炼品格,积蓄力量,拼搏努力。我们深爱着我们的祖国,我们要担当起我们青春的责任。

16.国际

左:汉语18-1班朱田露 右:汉语18-1班何蓓烨

荣成学院 会计18-2班李竹钧表示,开学寄语表达了学校对我们的关爱,我们采用“云课堂”的方式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理工学子要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新冠疫情也让我们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中国加油!视觉19-1班丛浩然表示,对祖国,我们应该坚定相信祖国,做好防护,不聚集、戴口罩,尊重一线防疫人员的辛勤付出;对学习,我们应该积极配合学校政策和老师工作,合理规划生活,提高自我价值;对自然与生命,我们应该尊重自然,爱护环境。做好自己,保持积极的心态,在言语中爱国,更在行动中爱国!

17.荣成

左:会计18-2班李竹钧 右:视觉19-1班丛浩然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 信管18-1班杰多表示,学校书记、校长的开学寄语,让我们振奋、温暖、感动。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伟大的中华民族是一个共同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有伟大的祖国、有制度的优势、有各族人民的团结,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19-3班凯丽比努尔·铁木尔表示,疫情发生后学校时刻关心着我们,帮我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20多位我们还没有见过面的老师义务为我们进行线上专题辅导答疑,爱心教师收集捐款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购买上网流量……我们真正的感受到了学校的爱和关怀,我代表全体少数民族学生衷心的说一声:老师,谢谢您!

18.少民

左:信管18-1班杰多 右:信息19-3班凯丽比努尔·铁木尔

勤助中心学生代表 无机19-1班于浩冉表示,抗疫战场上,需要全民一心,共克艰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带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凝聚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奋斗和担当中绽放。工管19-3班李贺表示,寄语让我深深感动,彰显出老师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无私奉献的仁爱情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胸怀大志,报效祖国,在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不负韶华。

19.勤助

左:无机19-1班于浩冉 右:工管19-3班李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