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节假前安全检查

作者:芦忠魁责任编辑:李肃 审核:来源:保卫处 日期时间:2020-01-10 13:51:00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2019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加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控工作,保证学校寒假、春节以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受学校领导委托,2020年1月8日下午,副校长房文斌带队,由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国家大学科技园、图书馆、化工学院、国际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校园安全情况开展检查。先后走访了西区食堂、理工大厦、实训楼、留学生公寓、南区图书馆、化工学院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听取各单位安全工作的工作汇报,对今冬明春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对坚守在工作和生产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和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和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在西区一食堂,检查组详细察看了燃气管道以及各操作间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着重察看了食品存放间和调料库房的安全情况;在科技园,检查组首先察看了理工大厦消防控制室的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企业办公区的工作环境,了解园区企业入驻率、日常管理等情况,要求加强管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在实训楼,检查组随机抽查了研究生学生宿舍安全防火情况,向学生了解人走断电设备使用情况,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强调公寓等人员密集区域要加大消防隐患排查力度,科学制定人流管控方案,杜绝发生火灾和人员踩踏事故;在南区图书馆,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图书馆1楼UPS工作间、后备书库、艺术作品展示厅等,并对相关隐患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留学生公寓,检查组随机抽查了数间公寓,针对安全用电以及改善居住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化工学院,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部分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库房,对危险化学品库房改造、实验室化学实验品的存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走访过程中,房文斌副校长对列检单位的安全管理措施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各单位要认真贯彻1月2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在春节、寒假、两会期间,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学校安去稳定。

西区食堂安全检查现场

检查食堂煤气控制阀

曹乐松汇报科技园安全工作

房文斌副校长深入科技园入住企业

房文斌副校长检查消防控制室

化工学院实验室检查现场

房文斌副校长检查易制毒药品库

检查组深入研究生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房文斌副校长查看学生生宿舍安全情况

房文斌副校长针对留学生公寓安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南区图书馆检查现场

检查图书馆地下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