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走进高校——助力你的专业发展活动”来到我校举行学术报告会

作者:计算机学院责任编辑:艾荻 审核: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时间:2020-01-08 10:57:48点击:

1月5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CCF高级会员、CCF YOCSEF南京主席、CCF杰出演讲者、南京大学陈振宇教授应邀作题为《From Top Paper to Top Research》的学术报告。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广路、部分学院老师和本科生研究生。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段云菲主持。

报告会上,陈振宇教授从个人教育背景出发,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求学与创业道路并分享自己研究生涯的一些经历与感悟,指出“人生没有办法规划,但每一阶段的人生可以规划”。

随后,陈振宇教授介绍其第一篇论文是在博四时发表,如今已有如此成就,以此鼓励同学:“人生处处是起点,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并为想发表Top Paper的同学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找出与与众不同的切入点;第二、通过在实验中增加约束条件来提高其实验结论的理论性。对于想进行学术研究的研究生和年轻研究人员,分享了如何逐步融入学术圈并逐步提升自身水平和影响力。

本次报告会上,陈振宇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研究经验。同学们积极提问并发言,陈振宇教授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问答精彩深刻,使得师生纷纷表示都受益匪浅。现场还设有随机抽奖环节,由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段云菲老师颁发奖品。此次报告会学术氛围热烈,大大鼓舞了在座同学的研究学习热情,激励着同学不断向前,勇攀高峰。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陈振宇教授在讲座中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陈振宇教授与学生交流

与学生交流环节

与学生交流环节

与学生交流环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