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张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9-12-31 16:07:27点击:

2019年12月30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新主楼G1012会议室隆重召开。副校长陈庆国、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及第二届全体教职工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张军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广大一线教职工的沟通与交流,凝心聚力,抓住发展机遇,助力学院工作取得新的进步、迈上新的台阶,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未来的长远发展上奠定坚实的基础。在预备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作《电气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副院长刘骥作《电气学院听取意见建议处理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下午14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哈尔滨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以及全体教职工表示亲切问候。他表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高校推进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重要途径,是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应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助力学校全面可持续发展。

会上,副校长兼电气学院院长陈庆国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力提高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质量、实现国内一流学科和专业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一届教代会以来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详细报告了学院在制度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党务工作、学生工作等多方面取得的成效,也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学院在“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报告》既有对学院发展的深刻思考和整体部署,也有对实验室建设、学院环境建设等一线教师密切关注的具体问题的直接回应。《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的站位、凝聚了全院的共识、凝练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总体战略和方向指引,受到与会代表的普遍认同。

陈庆国副校长强调,全院要以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教育改革新形势为引领,紧紧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及创新型国家建设目标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升级和服务社会的需求,坚持走改革创新之路,突破学院发展瓶颈,突出办学特色,实现内涵、外沿和跨越式发展的统一。随后,陈庆国同志代表学院作《电气学院近五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对学院的财务工作基本情况与2015年以来的财务收支情况作了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学院财务工作思路。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就学院工作报告和经费收支报告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畅所欲言。随后,大会主席团听取汇报,各代表团在肯定两个《报告》的同时,也就科研、教学、青年教师发展与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大会复会后,全体代表们一致通过《电气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关于电气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电气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关于学院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电气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军致闭幕词。他指出,此次大会充分发挥了各位代表的主人翁精神,体现了“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的学院共识,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在本届教代会的指引下,学院各项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学院的工作一定会有一个崭新的局面。当前学校已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许多新的困难的挑战。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是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他希望全院上下能顺应时代发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抓住每一个机遇,真抓实干,共创电气学院美好的明天!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

副校长陈庆国作报告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讲话

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现场

分组讨论

大会主席团听取汇报

大会选举

张军书记致闭幕词

电气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