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总会三届理事会四次会议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9-12-31 16:09:39点击:

12月28日9时,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总会三届理事会四次会议在西区一号楼多功能厅成功召开。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等校领导,各学院、部处相关领导,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各组组长等出席会议。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日本、苏州、山东等38个地方校友组织代表及校友总会理事95人汇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和校友工作大计。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校友工作宣传片,了解了我校校友工作历程、成效和规划,校友们在祖国四面八方建功立业并心系母校建设、助推母校发展。

校长赵琳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及海内外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向一直关心学校改革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祝福,向为本次大会成功举办给予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的哈尔滨校友会及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赵琳校长指出,哈理工是一所出身名贵、有着深厚文化底蕴、扎实办学基础、优良师资团队和良好社会声誉的学校,老校长王大珩先生倡导的“育人为本、追求卓越,崇尚实践、亦能亦德”是历来遵循的办学思想和教育理念。建校70年来,学校培养了18万优秀学子,在国内外各行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与校友始终是休戚相关的发展共同体,母校是校友强大的依靠、温暖的家园;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最坚定的力量。赵琳校长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继续抢抓历史机遇,进一步服务好校友、服务好社会,在原有基础上推动校友和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发展。一要联动国内外校友,在情感共鸣、网络共享、事业共创、使命共担上下功夫,使校友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二要赋能校友组织,进一步巩固片区联谊会等发展成果,推动互访互助机制,加快各地校友会的感情联络、资源汇聚和引领发展。三要办好学校70年校庆,要通过一次“隆重、简朴、热烈”的校庆活动增强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海内外校友的爱校、荣校、兴校、强校之情;通过校庆这个窗口,广泛宣传学校70年的办学成就和未来的发展宏图;通过校庆这个契机,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发展成就,凝聚和弘扬理工精神;通过校庆这个舞台,把握好理工大学新的发展机遇,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向“百年理工”迈进的坚实基础。赵琳校长代表学校真诚地邀请海内外校友回归母校,畅忆年少往事,共话同窗深情;携手共襄盛举,共创美好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作校友总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校友总会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传承哈理工人“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大珩精神,坚持“一家一桥一平台”的功能定位和“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团结凝聚广大海内外校友,推进各地校友组织建设,搭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校友事业平台,助力母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招生与就业等各项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迎接母校建校70周年华诞凝心聚力、添光溢彩。报告从建立健全工作体系,逐步推进海内外校友会建设;依托“校友之家”,扎实做好校友服务工作;打造校友交流平台,推动各地校友组织特色兴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面向学校70华诞,有序开展校庆筹备工作等方面回顾了2018-2019年校友总会工作。

哈尔滨校友会资深校友、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热处理82级校友左洪波,西安校友会会长、陕西合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绝技84级校友贾申龙,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管理85级校友饶陆华分别在校友高端论坛上做典型发言。各地校友会代表还进行了积极广泛地交流,分别围绕校友论坛、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充分发挥了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28日下午,与会校友审议校友总会工作报告;审议校友总会章程修订稿;审议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调整名单;审议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调整名单;审议校友总会名誉理事调整名单。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解读《哈尔滨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解读校友活动工作方案和捐赠工作方案。

28日晚,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在联谊会上致辞。张洪涛书记指出,“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多年来学校校友工作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不断加强各地校友会建设。从60年校庆开始的全面发动到“一家一桥一平台”的功能确立,在各地校友骨干的倾力推动下,海内外学子在各地得以广泛联络凝聚,地方校友会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得到系统推进,各地校友与母校间的往来互动不断加强,理工大家庭的温暖正感染、带动着每一位哈理工人。每到关键节点,总有一批杰出校友不计得失、勇于担当,更有众多热心学子全情投入、无私奉献,为母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就业促进、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做出一系列细致又卓有成效的工作。“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校友会已经成为汇聚校友智慧、凝聚校友力量、增强学校活力、弘扬理工精神的一团熊熊之火,各地校友资源已经成为促进学校蓬勃发展的满天繁星。值此校庆前夕,本次大会为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提供了一个联络校友们的好机会,学校将加强校友办工作,重视并支持各地校友会工作,服务好校友的情感需求和事业发展需求,用一流校友工作助推一流大学建设。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事业发展,扩大母校社会影响力,搭建沟通母校情谊桥梁,支持母校创建全国一流。面对新时代新机遇,学校将与大家一起同心、同向、同梦、同行!

浓浓校友情,温馨大家庭。哈理工人以心为灯、以梦为马、无私无畏,无怨无悔,仰望星空、根植大地,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母校和祖国!此次会议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下落下帷幕。来自不同学术背景和年龄层的校友们相聚母校,共叙校友之谊。理事会筹备工作组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圆满完成此次会议的组织、接待、承办等工作,每个环节的工作都扎实到位,给广大校友营造了难忘的美好团聚氛围,得到了校友们的一致肯定。(摄影:徐状  大学生记者团)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学校领导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在联谊会上致辞

赵琳校长在校友总会三届理事会四次会议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作校友总会工作报告

左洪波校友在会上做交流

贾申龙校友在会上做交流

饶陆华校友在会上做交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