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谢志强教授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

作者:责任编辑:王北一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9-12-02 15:30:56点击: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谢志强教授撰写的学术专著《第三类产品制造调度模式——综合调度》获得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基金资助。

国家科技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是由科技部组织评审,用于资助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方面重要学术著作的出版,资助范围包括学术专著、基础理论著作、应用技术著作。基金突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政策导向,重点支持国家科技计划和重点领域研究成果的出版。2019年度全国共有201部学术著作获得资助。

《第三类产品制造调度模式——综合调度》一书是谢志强教授对其研究成果的系统总结。为了提高多品种单件或小批量产品制造效率,谢志强教授经过多年研究,于2009年在国内外首次提出继产品加工调度和产品装配调度之后的第三类产品制造调度模式:加工和装配一同处理的综合调度,并领先实现系列算法。该成果可缩短产品完成时间约30%。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评价此书将是我国在国际上创新研究一类产品制造调度模式的标志,其内容不仅创新、有用,而且对引领先进制造、推动中国制造2025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谢志强,教授、博导、所长,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教育部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获得者,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发现、提出并实现针对多品种单件或小批产品加工和装配一同处理的第三类产品制造调度模式——综合调度,缩短产品制造时间约30%;发表论文1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获软件著作权21项;曾获省优秀教师、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省师德先进个人和省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