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长赵琳会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812所张丽新副所长一行

作者:张颖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9-11-27 14:40:11点击:

11月26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812所张丽新副所长一行四人来访我校,校长赵琳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张丽新副所长一行。科技处处长吴明阳、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范剑英、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家忠、科技处副处长张颖、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元、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施云波及青年教师代表陪同参加会见和座谈。

赵琳校长对张丽新副所长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70年的发展历程。他指出,经过历代理工人的不懈奋斗,学校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哲、文、法、教育、艺术等九个学科门类协调发展、具有较强实力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平台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赵琳校长表示,学校在2015年成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教师参与国防科研的热情高涨,服务国防科技发展的愿望迫切。希望通过812所此次来访,两家单位的科研人员在相关研究领域拓宽合作渠道,达成意向共识,形成实质合作,共同推进双方科技事业的发展。

张丽新副所长对赵琳校长的亲切会见及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指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从战术导弹研制起步,逐步发展成为集导弹武器、运载火箭、应用卫星、空间科学和航天技术应用产业、航天服务业于一体的多领域并举的综合性航天产业集团。812所是第八研究院卫星研发的最主要收口单位,主要从事星、箭、弹、船各型号控制系统研究及产品设计、生产和试验,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张丽新副所长表示,希望今后两家单位的科研人员加深接触,各取所长,以扎实有效的合作共同促进双方的科研实力向更高水平迈进。

随后,与会人员就双方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与技术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表达了开展进一步深层次合作的强烈愿望。会见结束后,张丽新副所长一行还现场参观了电介质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以及黑龙江省石墨-石墨烯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赵琳校长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张丽新副所长讲话


张丽新副所长向赵琳校长赠送卫星模型

座谈会现场

现场调研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