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荣成学院举办庆祝祖国70周年“升国旗唱国歌、青春告白祖国”活动

作者:王洁责任编辑:宋伶俐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9-30 16:41:12点击:

为祝福祖国70华诞,感受伟大祖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全院广大师生员工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中节日期间不间断的学习要求,学院于9月30日7时在田径运动场举办庆祝祖国70周年“升国旗唱国歌、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干部,学院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机关全体党员,全体学生党员,院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手持国旗,同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70岁送上生日的祝福;随后进行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庄严为祖国献礼;活动最后“青春告白祖国”环节,青年教师代表、马列主义教研部主任董晗老师发言,他表示我们的民族之所以伟大,我们的文化之所以绵长,不在于我们没有经历苦难,而正在于我们能够从苦难中汲取力量,从绝望中迎来希望,去重塑一个个新的辉煌。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民族危亡,一个又一个民族的脊梁站起来了,他们呕心沥血、他们披荆斩棘,他们百折不挠、他们矢志不渝,他们用青春和生命锻造了浴血重生的新中国,就是这个凝聚着近代所有中国人希望和梦想的新中国。习总书记如是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年时代是人生中最美的季节,青年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时代的宠儿。时代呼唤使命、使命铸就辉煌,我们在享受祖国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的同时,更应该清楚我们身上的使命担当,我们应该把小我融入大我,自觉地把祖国民族的命运和个人的发展前途紧密相连,用我们的青春和汗水去浇灌梦想,用我们的聪明才智去创造美好,用我们日渐坚强的臂膀勇敢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重任。因为,“少年强则中国强”。最后他带领全场师生向祖国告白。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深感自豪,表示能够作为一名中国人是新时代青年的最大骄傲。作为一名理工人,要将个人梦想与强校梦想和中国梦紧密结合,努力做到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博厚悠远、知行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愧时代、无愧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图片:刘明昊、张健)

活动现场

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升国旗仪式

青年教师代表、马列主义教研部主任董晗老师发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