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9-08-08 19:47:17点击:

8月8日上午,校长赵琳、党委副书记王志浩率队到巴彦县丰乐乡新立村慰问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听取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参观“爱心屋”及工作队驻地,并与巴彦县、丰乐乡及新立村相关领导一同座谈。巴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初国红,县扶贫办主任苏彦东,丰乐乡党委书记张彦平、乡武装部部长彭文革,新立村党支部书记于贵发,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明哲,科技处处长吴明阳,软件学院副院长黄海,组织部副部长王莉娟、陈海萍,以及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董少伟及成员刘猛、张宏磊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董少伟代表工作队首先汇报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他主要从新立村的基本情况、工作队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董少伟重点汇报了工作队在新立村开展养殖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成立村产业公司等产业扶贫举措,以及开展强化扶贫干部队伍建设、摸排走访、扶贫助学、创建“爱心屋”、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丽乡村、送医送药下乡入户等帮扶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与会的县、乡、村三级领导先后发言,对工作队的各项工作表示一致肯定和高度认可。各级领导一致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扶贫工作队进驻新立村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扶贫举措,带领新立村贫困户及全体村民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工作队的三名成员有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坚守在新立村的脱贫攻坚一线,心系百姓,忘我付出,对待工作踏实敬业,面对困难敢于担当,不仅为新立村贫困户排忧解难,而且成为了全村百姓的贴心人。

初国红部长指出,工作队开展的走访摸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改善村容村貌、教育扶贫、精神文化建设等多项工作都取得了实效和阶段性进展,工作方式接地气,业绩突出,是全县唯一一支扎根贫困村的工作队,多项工作走在了巴彦县26支扶贫队的前列,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和新立村百姓的认可和信赖。工作队队长董少伟的《民情日记》是他的日常工作写照,记录着他对新立村百姓的感情和温度;他牵头开展的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和基层党建工作已经在全县进行了推广。她希望工作队再接再厉,为巴彦的扶贫工作做出新贡献。

赵琳校长讲话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三大攻坚战,学校党委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要求和中央的有关文件精神,选派董少伟等3名优秀党员干部组成扶贫工作队。工作队在巴彦县、丰乐乡和新立村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能够坚守扶贫一线,踏实进取、积极谋划,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科技、文化等优势,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了多种产业扶贫举措,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尝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县、乡、村各级领导以及新立村百姓的认可,事迹令人感动,他代表学校表示感谢。赵琳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作为省属规模最大的理工类高校,具有近70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扶贫工作,同巴彦县、丰乐乡和新立村一道共同谋划新立村的美好未来,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我校统战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与新立村就农产品购销、与贫困学生结对子工作进行了对接;科技处、软件学院相关同志就科技扶贫有关工作进行了对接。

召开座谈会

校长赵琳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志浩出席座谈会

巴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初国红讲话

巴彦县扶贫办主任苏东彦、丰乐乡党委书记张彦平、丰乐乡武装部部长彭文革、新立村党支部书记于贵发分别发言

我校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董少伟汇报扶贫队工作

座谈会现场

校领导一行参观工作队驻地

校领导一行参观“爱心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