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张剑峰责任编辑:张剑峰 审核: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日期时间:2019-08-06 12:33:59点击:

8月6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寄出,学校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网上录取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在学校本科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学校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网上录取工作自7月8日开始,至8月5日已完成在全国31个省(市、区)76个类别批次共计7001名本科生的录取工作。其中,校本部录取5311人,荣成校区录取1690人;理工类录取6233人,文史类录取348人,综合改革类录取90人,艺术类录取330人。

学校今年对各专业招生规模和分省计划结构进行了全面优化。校本部软件工程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个专业在黑龙江省实现一批次招生,在既有一批次也有二批次招生的黑龙江、吉林、广西和贵州等省份的一批次计划比例有所提升,校本部一批次计划整体比例从去年的86.9%增加到90.4%。

学校今年录取的本科新生生源质量较往年稳中有升。在20个有一批次招生的省份中,17个省份的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于当地一批次控制线10分以上,其中,河北省高于控制线62分,安徽省高于控制线58分,河南省高于控制线49分,陕西省高于控制线45分,湖南省高于控制线43分,内蒙古自治区高于控制线41分,黑龙江、湖北、四川和青海等省份高于控制线30分以上,江西、广西、重庆和甘肃等地高于控制线20分以上。在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和合并批次的省份中,录取最低分均大幅度高于相关批次(段)的控制线,其中,辽宁理工类高于控制线152分,山东理工类(本部)高于控制线114分,天津理工类高于控制线104分,北京和广东两地理工类高于控制线均为90分。在二批次招生的省份中,录取最低分均大幅度高于控制线,一些省份的相关批次录取最低分迫近或高于一批次控制线。校本部录取一批次(含执行一批次控制线的专项计划)生源3876人,录取的411名二批次考生有119人超过一批次控制线,实际一批次线上生源比例为91.2%。

在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进行过程中,各学院、学校办公室、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工会和党委宣传部等部门对招录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录取工作进行了监督指导。

附:分省分批次录取情况:http://zs.hrbust.edu.cn/info/1002/4161.htm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