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

作者: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9-07-27 08:40:29点击:

为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7月2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南区1号楼743会议室召开省“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副校长房文斌参加会议并深入了解“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动态。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宇奇、副书记宋广军、组织员赵凌国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学科带头人和部分博士生导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宇奇主持。

副校长房文斌首先代表学校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管科”与“工商”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等级以及省“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两个学科距离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学科验收还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学院要抓紧时间,全力以赴提升各项建设指标。他强调,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省“双一流”学科验收是当前学校的重点工作,学校相关部门要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努力,在有效时间内,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加大人才引进政策力度,制定国际交流合作计划,为青年教师和博士生、硕士生提供更多国外访学和国际交流机会等,以支持“管科”与“工商”学科快速发展;他同时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要注重积极争取标志性成果,以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省“双一流”学科验收。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省“双一流”学科验收要求,对当前学科建设中有关激励、经费使用、人才引进、国际交流合作、国家级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以及科技奖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策略进行了认真讨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