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

作者:黄韬责任编辑: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7-18 12:15:48点击:

7月17日上午,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等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指出,2020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建校70周年既是学校发展的里程碑,又是学校迈向未来的新起点。校庆是展示学校形象、加深校友联系的重要平台,全校上下要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理工精神,传承“大珩”办学理念,实现理工大学更好更快的发展。各相关部处负责人和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校庆筹备工作,紧密围绕“汇聚理工力量、凝聚理工士气,推动学校发展、推进强校建设”的校庆主题和“隆重简朴,节约务实,真诚热烈,全员参与”的校庆原则,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将校庆系列活动筹备好,把校庆工作转化成展望未来、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发展动力,让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和海内外校友满意。

陆岩副书记对哈理工党发〔2019〕55号《哈尔滨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解读,具体布置了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以及下设七个工作组的工作安排,要求各工作组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在暑假期间广泛调研、深入研讨,形成各组责任明确、分工到人的工作方案和经费预算,于9月15日校庆筹备工作第二次会议前提交。

最后,陆岩副书记强调了校庆工作的目标:通过70年校庆,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发展成就,明确办学思路,彰显办学特色,弘扬理工精神,推动科学发展;通过70年校庆,加深校友情谊,加强对外交流,争取各界支持,拓展办学空间,促进成果转化,密切校企合作;通过70年校庆,凝聚师生情感,激发爱校情怀,提振工作士气,助力改革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并提出了校庆筹备工作的定位:第一,要明确校院责任,各学院及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学院为主,充分发挥各学院的作用,通过校庆系列活动,展示理工大学的新形象;第二,要立足校庆,收集完善校友信息,深入挖掘校友资源,邀请广大校友“回家”过节,使校庆成为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盛大节日;第三,要认真谋划、精心设计,凝聚校友力量,发扬爱校情结,同心聚力发展,切实助力增效。

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