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

作者:责任编辑:颜廷亮 审核:来源:研究生部 日期时间:2019-07-12 10:56:05点击:

创无限,志飞扬。7月11日上午9:00,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东北赛区)现场赛开幕式在我校新主楼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研电赛东北赛区执委会主任委员、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教授,研电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项目主管何文丹,研电赛东北赛区执委会委员、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范剑英教授,研电赛东北赛区评委会主任委员、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童子权教授,研电赛东北赛区执委会委员、研究生部副主任张辉教授以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15所东北地区知名高校的18位专家评委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北赛区执委会副主任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教授主持。

研电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的重要赛事之一,自1996年首届竞赛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以来,始终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吸引了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及亚太地区多所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参与,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研究生竞赛。其参赛队伍数量逐年增加,作品内容逐步丰富,主要涉及电路与嵌入式系统、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通信与网络技术、人工智能等多个应用方向,涵盖工业、农业、医疗等诸多重要领域。

开幕式上,刘胜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出席并为此次大赛做出贡献的各位专家评委表示感谢。刘胜辉副校长强调了研电赛在推动信息和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方面的意义和价值,并对各参赛选手提出希望。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专业素养,锻炼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在即将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代表组委会感谢我校对赛事的全力支持和精心筹备。洪京一副秘书长指出当今时代仍要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服务、新模式的成长,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电子信息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童子权教授作为评委会主任委员通报本次赛事的报名情况和初赛获奖情况,介绍了现场赛分组情况及答辩的基本流程。研电赛评委会副主任委员、我校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海滨教授代表全体评委宣誓,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魏洪达代表全体参赛队员宣誓。

今年东北赛区有24所高校的441项作品成功报名,作品数量较去年增加近40%。7月4日来自东北赛区的18所高校的36位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会评。评选出赛区一等奖91项,赛区二等奖135项,赛区三等奖137项。赛区一等奖受邀参加现场赛,通过现场赛的角逐,有44项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今年我校报名参加研电赛技术赛57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11项。晋级全国总决赛5项,获得赛区一等奖17项,赛区二等奖20项,赛区三等奖15项。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将为我校信息和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供有利条件。同时,研电赛在促进青年创新创业、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现场赛开幕式

研电赛东北赛区执委会主任委员、副校长刘胜辉教授致辞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致辞

研电赛东北赛区执委会副主任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主持现场赛开幕式

研电赛东北赛区评委会主任委员、测通学院童子权教授介绍东北赛区情况

研电赛东北赛区评委会副主任委员、测通学院副院长吴海滨教授代表全体评委宣誓

我校电气学院研究生魏洪达代表全体参赛队员宣誓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研电赛东北赛区入围现场赛的十九所高校校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