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防邪教宣传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佚名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9-07-11 10:16:17点击:

近年来,邪教势力在世界范围内滋生蔓延,已成为全球性的社会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反邪教宣传教育,强化广大师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7月10日下午,由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联合黑龙江省公安厅反邪教总队开展的防邪教宣传教育主题讲座在西区一号教学楼举办,活动邀请黑龙江省公安厅反邪教总队基础信息支队队长、公安部兼职教官杜占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如何辨识和抵制各种邪教”专题讲座。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曹石主持,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孙明哲、团委书记姜国玉出席并参加了活动,近200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杜占一队长结合17年从警经验,围绕邪教的概念、基本特征、种类、如何区分和识别各种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遇到邪教怎么办和应当引起注意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个别邪教组织的相关历史与社会危害,指出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与反政府的邪恶本质,引导同学们擦亮双眼,保持清醒头脑,崇尚科学,崇尚文明,正信正行,洁身自好。讲座过程中,杜占一队长结合案例和图片揭露了邪教组织对个人、家庭以及国家的危害,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宗教与邪教的根本区别,教育同学们要自觉远离和抵制邪教,并从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关于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斗争方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大势,从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反邪教工作也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特殊组成部分。学校以“国家安全教育”和“和谐校园建设”为主旨,面向学生开展防邪教宣传教育讲座,旨在引导广大师生认清恐怖主义和邪教的危害,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从思想上筑牢了防线,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承担起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使命。

黑龙江省公安厅反邪教总队基础信息支队队长、公安部兼职教官杜占一为我校师生做反邪教宣传教育讲座

与会领导老师与公安厅反邪教总队基础信息支队警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