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工会主席徐向晨到支部讲主题党课

作者:李治政责任编辑:李治政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9-07-05 09:12:27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7月4日下午,工会主席徐向晨在荣成学院一号实验楼机械系办公室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讲授党课。机械系党总支30名教师党员聆听此次党课。

本次党课讲授四方面内容: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徐向晨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仅是实现东北振兴的坚强保证,更是省属高校服务龙江、建设发展龙江过程中理工人共同的担当与使命。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徐向晨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四是凝心聚力,立足教师自身工作,更好地发挥机械系教师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徐向晨讲道,“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家贫国穷,只能说当儿子的无能!作为一个中国人,有责任回到祖国,和人民共同建设美丽的河山。”他希望全体党员都要怀揣报国之心和爱国爱校之情,继续发扬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良好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主题党课学习中,机械系全体教师党员学思践悟,纷纷表示将所学所思所悟融会贯通,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工会主席徐向晨到支部讲主题党课

党课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