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国磊责任编辑: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审核: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日期时间:2019-05-17 13:58:30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5日上午,在西区一号楼召开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和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俊明主持。

会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俊明首先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并重点解读了姜同河副厅长在2019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俊明处长指出要严格执行“四不准”规定,认真做好就业数据核查工作,健全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努力完成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更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

随后,高庆山副处长就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以及学校就业市场建设和2019届毕业生签约情况进行了通报。他从“强化过程管理、帮扶重点群体、提升数据质量”三个维度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学院围绕就业工作目标,全面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分类统计,加强精准指导和服务,加强就业工作规范管理,继续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和留省就业创业,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到新业态、新领域就业等方面工作。

陆岩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大学生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社会稳定、家庭幸福与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发展,要始终把做好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是科学研判、明晰工作思路和行动举措。各学院要结合毕业生人数和需求变化,科学研判毕业生就业形势,帮助毕业生及其家长仔细分析就业状况,在研判的基础上明晰工作的方向,找准突破口。三是加强领导,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各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专题研究部署列为学院领导班子党政联席会议重要内容,充分调动专业教师在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全员参与就业的精神落到实处,以“三个转变”助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最终实现就业与人才培养的交叉融合,助力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四是强化就业创业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整合力量,着手成立“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切实加强就业指导的全程化和精准性,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

最后,就业派遣中心国磊老师对毕业班辅导员进行了派遣工作业务培训,从各地就业政策、毕业生派遣信息填报等方面梳理了近期相关工作的注意事项;金乃斯老师对“心系祖国需要,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做了介绍;为方便毕业生毕业后联系学校各地校友会,王丽丽老师与毕业班辅导员做了具体对接。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将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确保我校就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持学校就业工作的稳定。

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毕业班辅导员业务培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