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25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

作者:臧欣昱、张奇责任编辑:董嫣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9-04-22 11:35:09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2019年4月19日18:00,由校团委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我校第二十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在西区一号楼0220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并宣布开幕,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忠学,校团委书记姜国玉,校工会副主席李少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张军,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燕军,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戴湘竹,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以及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学生会、社团指导教师、辅导员教师参加了此次艺术节开幕式。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海洋,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莉娟,校团委副书记曹石,艺术学院老师韩丽娜,电气学院之音合唱团指导老师张宏亮担任大赛评委。

本届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从3月中旬开始历经海选、初赛、复赛三个环节,由评委投票最终选出14名选手进入决赛。开幕式共分为红色经典、梦想声音、高歌远航三个篇章。首先由2018年校园十佳歌手总冠军,来自建筑学院的赵宇涵为大家带来歌曲《想见你》。在第一篇章“红色经典”中,《红旗飘飘》、《祖国是我永远的家》、《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映山红》展现了理工学子对祖国家园的赤子之心以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敬仰。在第二篇章“梦想声音”中,《最初的梦想》、《翅膀》、《淋雨一直走》、《你曾是少年》、《人海》展现了理工学子对未来的展望以及勇往直前无畏风雨的坚定信念。在第三篇章“高歌远航”中,《当你老了》、《逃亡》、《像我这样的人》、《友情卡片》、《时间飞行》展现了理工学子在青春路上,似水流年,不乱于心,追梦无悔,一路高歌,做勇于追梦的新时代青年。整场比赛,既有对情感的表述和赞美,也有对梦想的追逐,展现了理工学子的青春风貌和家国情怀。决赛比拼环节结束后由2017年校园十佳歌手总冠军,来自自动化学院的于晨阳为大家带来歌曲《其实都没有》。

最终,电气学院姜浩尔以95.96全场最高分获得一等奖;经管学院曹汐、材料学院罗赫、艺术学院丁翀昊获得二等奖;软微学院王志杰、自动化学院姜佳明、外国语学院李兵、法学院李雨桐、经管学院张璐、材料学院王佳齐获得三等奖;机械学院杨邦涤、电气学院祖拉兰、外国语学院程思琪、自动化学院赵东旭获得优秀奖。姜浩尔、曹汐、罗赫、丁翀昊、王志杰、姜佳明、李兵、李雨桐、张璐、王佳齐获得“校园十佳歌手”称号。

我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是集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参与性于一体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多年来,以我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为代表的校园文化活动在思想引领、人格塑造、能力培养、素质拓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哈理工全体师生正以崭新的面貌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阔步前行。本届大学生文化节艺术节拉开了我校师生满怀激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的序幕,共分为“理论学术篇”、“素质拓展篇”、“成果展示篇”和“科技创新篇”四个类别,内容涵盖知识竞赛、文艺表演、舞蹈大赛、主持人大赛、棋艺大赛、相声小品大赛、模拟求职大赛、诗词风采大赛、微电影大赛、书画摄影展、主题征文活动以及辩论赛、精品讲座等20余项,艺术水准高、形式多样化,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坚持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融合,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的文化素质修养,促进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的深度融合,提高学生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6F4A8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宣布艺术节开幕

6826B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5C6B0

2018年校园十佳歌手总冠军赵宇涵

8B4FC

材料学院王佳齐《红旗飘飘》、电气学院姜浩尔《祖国是我永远的家》

软微学院王志杰《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外国语学院程思琪《映山红》

870BB

电气学院祖拉兰《最初的梦想》、经管学院曹汐《翅膀》

外国语学院李兵《淋雨一直走》、自动化学院赵东旭《你曾是少年》、法学院李雨桐《人海》

87CD5

艺术学院丁翀昊《当你老了》、经管学院张璐《逃亡》

机械学院杨邦涤《像我这样的人》、材料学院罗赫《友情卡片》、自动化学院姜佳明《时间飞行》

77A93

2017年十佳歌手总冠军于晨阳

72B83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69039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66EEA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杨忠学、校团委书记姜国玉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64B2E

校工会副主席李少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687FC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