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同心同德同画同心圆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

作者: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时间:2019-04-19 11:14:12点击:

4月18日下午,我校本学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在新教学主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党委统战部部长孙明哲出席会议,民进支部主委姜毓锋教授、副主委陈阳教授、组织委员马晶梅教授,民盟支部主委葛江华教授,九三学社主委计东海教授、宣传委员赵艳玲教授等参加会议。

党委统战部部长孙明哲同志传达了全国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校2018年民主党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分析了目前学校民主党派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就2019年民主党派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并对我校各党派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统战工作以开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行动为抓手,以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的方式,以凝心聚力促进哈尔滨理工大学发展为工作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功能优势,聚焦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今年我们党派工作的主线是: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支持各民主党派做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好“自转”工作,“自转”要围绕“公转”进行,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结合2019年工作计划和党委的要求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派队伍建设,如何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如何提高建言献策质量、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上,九三学社主委计东海教授表示,加强九三学社自身建设,在学校的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帮忙不添乱,切实不表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岗位建功”、“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自己党派的工作要和党中央、省委、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计东海教授深情地说,目前的中国是真正的盛世,现在的中国是真正的民主,是中国共产党让人民真正实现了当家作主,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农村实现了真正脱贫,我从内心敬佩共产党的伟大。民进支部主委姜毓锋教授发言中说,我们党派要和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为国家的发展、区域经济社会、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立足党派,立足岗位,双岗建功,在组织、思想、制度上加强自身党派支部的建设,建议学校真正落实民主党派的政治地位,在学校重大决策上,不仅要事后告知,更重要的是要事先协商。民盟支部主委葛江华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我校民盟支部的建设情况,结合今年学校的发展,表示要加强组织建设,开展有特色的创新性活动,为学校发展、服务大局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张洪涛在会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我校深入实施体制机制改革,建设高水平大学,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统一战线工作是为了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高校是高知群体密集,统战工作是一项重大战略部署,统一战线成员是学校发展建设至关重要的力量,对党派的领导是党委的重要职责。我校统战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和优势,鼓励和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我校正处在“双一流”大学建设等重大事项的关键节点上,真诚地希望各民主党派,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发挥优势,为学校发展进一步凝聚人心、贡献才智,努力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进步发展。张洪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为服务大局、为各民主党派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的建设和发展,更广泛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针对大家关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张书记强调,学校要有意识地做好发现培养优秀党派人士,要从长计议、尽早谋划,他鼓励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积极物色举荐具有发展潜力的好苗子,学校将为党派骨干的成长搭建培养和锻炼的平台。

最后,党委书记张洪涛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为各民主党派积极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和岗位建功创造良好条件,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发展任务上来,同心同德同画同心圆,共筑理工梦。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在会上讲话

民主党派主委开展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