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9-04-18 11:00:55点击:

4月17日下午,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题工作会议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张洪涛,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周宏力,副校长郭二军、房文斌,纪委书记姚军以及全校各基层党委书记,党政机关及教辅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受分管校领导党委副书记王志浩的委托,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校网信办主任杨学民主持。

校长周宏力在会上讲话。周校长指出,此次会议非常重要,是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专题会议,是下一阶段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动员会和布置会。通过此次会议,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办事效率,节约物力、人力、财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周校长强调,信息化建设对学校深化改革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优势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决策质量、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办学成本,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围绕会议主题,周校长提出五点具体要求:第一,通过这次会议,学校的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要有新气象、新成果、新作为、新变化。第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全校统筹规划,网信办负责牵头组织,统筹资金,统筹立项,统筹组织实施,不能再各自为战。各应用系统要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相关部门要尽快出台条例、规章制度,加强信息化项目采购归口管理,盘活闲置资产。第三,各部门通力配合,保证学校三大平台系统、大学工和人事系统等务必于今年上线。第四,学校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积极学习信息化技术,支持推广分管领域及本单位信息技术的应用,提高自身信息化素养。第五,要加强各单位网站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了扩大对外宣传、促进内部管理、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网信办主任杨学民就网络安全形势、工作要求及2019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网信办副主任吴宏伟就学校OA系统的相关功能使用进行相关介绍和培训。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安全形势愈加严峻。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打造安全、可靠、高效的校园网络环境,充分发挥信息化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撑保障作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高效顺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张书记强调,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了独立的空间,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把网络安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要责任到人,要落实责任追究制。要利用现有条件挖掘好技术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切实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将会议的精神在本单位迅速传达下去,将网络安全责任压实落靠。结合今年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全校各单位要全力配合各项任务的牵头部门,做好今年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摄影:刘畅)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在会上讲话

校长周宏力在会上讲话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网信办主任杨学民做相关工作汇报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网信办副主任吴宏伟做培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