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荣成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洽谈会

作者:张庄庄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9-04-15 14:26:24点击:

4月14日上午,荣成学院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文体中心成功举办。荣成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张桂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等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各系主任、党总支(支部)书记、辅导员及部分一线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积极沟通,推荐毕业生,洽谈合作事宜。

此次双选会参会企业质量较往年得到了大幅提升,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山东,黑龙江等地市217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8家,上市公司企业20家,高新技术企业70家。电气类、机械类、经管类毕业生成为用人单位热门人选;现场共有3000余名在校生参加,提交简历3405份。双选会后,南山集团等36家用人单位举办了专场招聘会,为在校生详细介绍企业招聘情况。为了服务地方经济,密切校政企合作,邀请荣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威海市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威海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组织了100余家单位参会。为了扩大就业宣传和营造浓厚氛围,学院制作了参会企业分类统计图示,通过网站、微信公共平台、宣传板、电子屏、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在教师群体和学生群体中,加大了对就业政策和参会企业信息的宣传;截止4月14日中午12时,网页、微信宣传共计点击量9865次。双选会现场出现大批低年级学生的身影,他们通过了解各专业就业市场行情以及具体工作岗位对毕业生的素质要求,对自己进行合理定位的同时,进一步查漏补缺,为就业提前做好准备。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了更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于4月12日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书记、教研室主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总结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布置安排下一阶段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了3个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5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系主任代表、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在会上做了经验事迹交流,学院领导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目标,并对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目前,学院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全员就业工作理念,把就业工作作为衡量办学质量的一把尺子和一面镜子。全院教师共同担责,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主动为毕业生送岗位、送建议。截止4月14日,本学期,学院共邀请用人单位315家来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4万余个;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计2144人,拟就业率(含拟升学和拟签约)为55.74%,较2018年同期增长2.14%。

双选会现场

学院领导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教师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洽谈

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春季双选会前期宣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