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作者:周佳琪责任编辑:周佳琪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9-04-08 14:46:07点击:

为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历史,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倡导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优良革命传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响应团省委号召,由宣传部、校团委主办,以多种方式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系列清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带领理工青年们追思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团结共进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测控技术与通信学院、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青年发展规划中心等组织师生前往靖宇公园、哈尔滨烈士陵园瞻仰并祭扫了烈士之墓,向革命先烈献花,举行了集体默哀仪式,并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同学们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位于哈尔滨烈士陵园内的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了热血激昂的革命历史故事。

此次“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兼清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而且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是一次用革命光荣传统铸魂育人的现实实践。同时,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安排,我校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和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培养奋发进取,勇于担当,努力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终身。

材料学院清明祭扫活动合影

材料学院清明祭扫合影

建筑工程学院清明祭扫合影

测通学院师生祭扫靖宇公园合影

化工师生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化工学院师生开展实地寻访活动

机械学院师生参观纪念馆

机械学院师生祭扫队伍

计算机学院师生祭扫烈士之墓

计算机学院师生哈尔滨烈士陵园合影

理学院师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理学院师生祭扫王大珩先生塑像

我校青年发展规划中心清明节祭扫

外国语学院理论研究会祭扫队伍

外国语学院师生瞻仰烈士之墓外国语学院师生清明节祭扫活动

外国语学院师生清明节祭扫活动合影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祭奠英烈合影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祭奠英烈现场


我校省青马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校学生会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