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数学学科2019年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4-04 14:05:48点击:

为了加强理学院数学系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及层次,4月3日,由理学院数学系主办、黑龙江省复杂系统优化控制与智能分析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数学学科“2019年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暨数学学科建设交流会”在理学院成功举办。数学学科计东海教授、崔云安教授、陈东彦教授、数学学科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等出席了本次论坛。会议由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数学系副主任胡军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来自数学学科的五个二级学科方向的青年教师毕卉、曹燕、吕重阳、武志辉、张志洋分别做专题学术报告,不仅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也引起与会师生认真交流,积极研讨,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师生更是收获满满。

在数学学科建设交流会上,学院副院长陈东彦介绍了学科近五年的建设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鼓励大家积极地行动起来,围绕数学博士点建设的目标,在学校支持下加倍努力,集中力量办大事!院长计东海强调了数学研究对整个科学领域的影响与重要贡献,并从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的角度出发,用我省数学前辈吴从炘先生在学术和教学上的造诣激励青年教师立足教学、放眼科研,不断提高数学科研业务水平,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为数学学科发展、数学博士点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