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颜廷亮责任编辑:颜廷亮 审核:来源:研究生部 日期时间:2019-04-03 16:35:57点击:

4月2日14时,哈尔滨理工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区一号楼0220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周宏力,党委副书记陆岩、王志浩,副校长郭二军、杨春、房文斌,纪委书记姚军,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各培养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典礼,2019届博士、硕士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房文斌主持。

伴随着哈理工研究生版《记念》的音乐,报告厅内播放起了2019届研究生毕业视频《记念青春》,大屏幕上掠过理工校园的美景,往日科研、活动的场景随着镜头的推移再次出现。接下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今年我校共有8名博士研究生、707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党委副书记陆岩宣读了校发〔2019〕27、28、29号关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毕业的文件;党委副书记王志浩宣读了哈理工学位发〔2019〕1、2、3、4号关于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文件;副校长郭二军宣读了校发〔2019〕26号文件《关于公布哈尔滨理工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第一批)名单的通知》;副校长杨春宣读了政研字〔2019〕6号文件《关于表彰2019届毕业研究生科技活动先进个人的决定》。

校领导及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为2019届校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和科技活动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周宏力为博士毕业生授予博士学位,并为国际硕士研究生授予硕士学位。校领导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硕士毕业生授予硕士学位,全体博士、硕士毕业生身穿学位服,有条不紊地走过主席台,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为同学们颁发学位凭证,拨动流苏授予学位,并握手表达祝贺。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杨吉超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及同学们的感谢和不舍。他号召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继续去探索、去打拼,去提升自身的价值,并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美好祝愿以及对毕业生和师弟师妹们的真挚祝福。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刘畅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各位师兄师姐表达最热烈的祝贺,并将以他们为榜样鞭策自己奋勇前进,以更加努力的姿态向未来的人生之路迈进!

博士生导师代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谢颖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她希望毕业生们铭记HUST的全新定义:H(Honesty)诚信、U(Uprightness)正直、S(Self-confidence)自信、T(Tenacity)坚韧。不管面对任何环境,都要始终坚定“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的诚实品质,树立“不忘初心,低调做人,脚踏实地”的正直信念,遵循“努力去战胜困难,开拓的人生道路”的自信原则,锤炼“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坚韧意志。她希望毕业生能继续坚守理工人的精神追求,并表达了对他们未来工作和生活的期望。

周宏力校长代表学校祝贺全体2019届毕业生圆满毕业,表达了对毕业生临行前的祝福,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铭记校训,做一个胸怀祖国、理想远大、人格高尚、自强不息的人!希望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实现梦想!希望同学们:第一,要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第二,要不疾不徐,不卑不亢,做一个踏实的筑梦人。第三,要长风破浪,直济沧海,做一个有担当的圆梦人。母校的祝福将伴随同学们从理工出发,走向美好的未来。今后的人生路上,或许有鲜花和掌声,或许有曲折和落寞,无论你们身在何方、身处何境,面对多么复杂的问题,一定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同时,期望同学们有机会常回家看看,走走当年的路,听听师长们的建议,让自己回归初心。希望同学们整理好行囊,调整好心态,带着在理工大学收获的知识、能力、勤奋、严谨,自信地、勇敢地、坚定地走向人生下一站!

两个小时的毕业典礼虽然短暂,但留给学生们的记忆却是终身难忘的。相信他们一定会带着母校的诚挚祝福、师长的殷切希望,保持哈理工人的优秀品质,用能力和智慧谱写青春新篇章,用拼搏和执着开启灿烂的未来。毕业典礼结束后,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及2019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在西区一号楼前合影留念。

哈尔滨理工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校长周宏力在毕业典礼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陆岩宣读关于2019届博士、硕士毕业生准予毕业的文件

党委副书记王志浩宣读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文件

副校长郭二军宣读关于公布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副校长杨春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毕业研究生科技活动先进个人的决定

副校长房文斌主持毕业典礼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献礼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庆国为科技活动先进个人颁奖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谢颖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杨吉超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

外国语学院刘畅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

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硕士毕业生授予学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