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驻村工作队受邀为巴彦县农村致富带头人做培训

作者:责任编辑:董少伟 审核:来源:驻村扶贫工作队 日期时间:2019-03-19 09:03:43点击:

3月18日上午,我校驻村工作队受邀在巴彦县教师进修学校为全县农村致富带头人做培训,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董少伟以“对比世界农业强国,从乡村振兴战略的视角谈农业发展的趋势与机遇”为题做专题报告。巴彦县委组织部、各乡镇负责人及全县农村致富带头人200余人参加活动。

报告首先从我国农业发展现状入手,对比世界五大农业强国的农业发展情况,最后分析了未来十年中国农业的发展趋势与投资机遇。根据农民实际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董少伟有针对性地使用大众化语言、深入浅出的道理、短小精悍的事例,生动形象地向农民讲解枯燥的农业知识和政策,让农民听得懂、听得进。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既认识到了我国农业与世界农业强国差距,同时也发现了农村的发展与机遇,今后要继续发挥头雁作用,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