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结束

作者:张颖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3-18 11:34:51点击:

近日,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申报工作顺利结束。学校共申报各类项目214项,比2018年度增加41项,增幅23.4%,是我校历史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最多的一年。

申报项目按类别划分为:面上项目112项,青年基金98项、联合基金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按基金委受理科学部划分为:工程与材料科学部118项,信息科学部44项,管理科学部18项,数理科学部16项,化学科学部16项,地球科学部1项,生命科学部1项。各学院申请情况为:材料学院36项,电气学院32项,机械学院24项,理学院22项,化工学院19项,经管学院16项,建筑学院14项,自动化学院14项,测通学院12项,计算机学院11项,软微学院11项,荣成学院3项。

我校2019年度基金申报工作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科技处与各学院紧密配合,提前谋划,广泛动员,教师们积极准备,申报热情高涨。为了提高申请书质量,各学院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召开研讨会,学院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组对每一份申请书提出修改意见。3月5日-3月6日,科技处举办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专题研讨会,邀请多位基金获得者作为指导专家参加会议。43位本年度基金申请者逐一对申请书进行汇报和讲解,指导专家就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方案、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并为申请书撰写和修改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各个科学部将对依托单位上报的申请书进行初审,项目审查结果将于5月初公布,并受理复审申请,各项目申请人请及时关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