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走访慰问贫困户暖人心

作者: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驻村扶贫工作队 日期时间:2019-01-31 22:12:45点击:

为了使丰乐乡新立村贫困户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再次全面走访贫困户和已脱贫户,赠送春节慰问品,使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走访过程中,工作队详细询问贫困户和脱贫户的生活生产状况、困难诉求,以及对驻村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宣传国家最新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把握好政策和机遇,依靠自身的努力和政府的帮扶,争取早日脱贫困。

在此次慰问活动中,工作队创新工作模式,通过中华志愿者协会“爱心屋”平台项目,向贫困户发放慰问积分卡,让贫困户根据自家实际情况,到“爱心超市”使用积分换取所需的大米、白面、衣服及生活用品等物资,真正做到“物有所用、各取所需”。

自2018年9月份“爱心屋”落户新立村以来,工作队配合村两委认真做好“爱心超市”的管理工作,主动制定积分兑换体系,严格管理物资发放,共为参与志愿服务的村民和贫困户发放物资百余人次,在改进村风民风、倡导和谐文明、保持环境卫生、热心志愿公益、共建美丽乡村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走访慰问贫困户

新立村贫困户在“爱心超市”挑选慰问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