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赴新立村开展扶贫活动

作者:哈尔滨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责任编辑:董少伟 审核:来源:扶贫工作队 日期时间:2018-12-31 12:32:19点击:

12月2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王莉娟陪同下,赴巴彦县丰乐乡新立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看望慰问驻村干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陆岩副书记在新立村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董少伟代表工作队对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工作队队员刘猛、张宏磊分别畅谈了驻村期间的收获和感想。

陆岩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付出辛勤劳动的驻村工作队表示慰问,并对工作队在2018年的扶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之后,她对工作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增强工作队的合力,全力做好驻村扶贫;二是加强政策学习,做到学会政策,吃透政策,灵活运用政策;三是要严肃纪律,以身作则;四是广开思路,从长远的角度谋划新立村发展;五是要把党的温暖实实在在地送到贫困户的心里;六是要协调多方力量,全方位开展工作;七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精力做好有利于村发展的重点工作;八是要做好工作分工,充分发挥工作队队员的优势特点。最后陆岩副书记希望工作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克服困难,卯足干劲,尽最大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结束后,陆岩副书记带队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和生活现状,真切感受他们的疾苦冷暖与愿望心声,并向贫困户送去了大米、白面、豆油等慰问品。

走访结束后,由学校党委组织(统战)部邀请的省农科院农化研究所张荣芳研究员为丰乐乡村民代表50余人进行了题为“草腐食用菌大球盖菇栽培技术及市场前景分析”的讲座。

陆岩副书记组织工作队召开座谈会

陆岩副书记走访慰问贫困户

陆岩副书记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陆岩副书记出席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省农科院农化研究所张荣芳研究员开展讲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