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2019新年献词

作者: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2-31 08:41:31点击:


2019新年献词

党委书记 张洪涛 校 长 周宏力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风霜渐远辞旧岁,惠风和畅迎新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向在不同工作岗位上为学校各项事业辛苦付出、不懈奋斗的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礼!向长期关心、鼎力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2018年,是理工人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的一年。伫立岁首,回望2018年,我们心怀喜悦,自豪欣慰。

这一年,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从严治党,依法治校,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了哈尔滨理工大学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这一年,学校成功入选黑龙江省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新增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增列数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夯实了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发展的基础。“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实现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突破。

这一年,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迈出坚实的一步。顺利完成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审核评估进校考查,2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5个专业顺利完成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的考查,获批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和5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8门在线课程被评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黑龙江省2017年度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学校取得全省高校总排名第三、省属高校第一的优秀成绩。

这一年,学校科研能力水平不断攀升。获评2017年度省级优秀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首次获批国防基础科研项目。“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汽车电子驱动控制与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审核评估,国家大学科技园进入2018年全国科技孵化企业百强,科研组织化和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理工学人孜孜以求,硕果累累。任善之教授被推选为第八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理学院胡军教授位列2018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自动化学院许家忠教授被授予“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计算机学院谢志强教授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化工学院李丽波教授受聘为“龙江学者”青年学者, 理学院王树忠教授获第十届省级教学名师奖……全体理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身作则、全心育人,筑牢了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这一年,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成效突出。生源质量再次提升;学生参加各类学习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研究生电子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创新方法大赛、物理学术竞赛、化工设计大赛、英语竞赛等学术竞赛中,理工学子代表学校与国内著名高校同台竞技,屡获佳绩,人才培养的鲜明底色更加闪亮。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紧紧围绕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顶层设计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试点先行和全面推进相促进,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负党的重托,不负时代使命,为强校建设写好自己的奋进之笔,为理工腾飞再创新佳绩!

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家园未来更加绚烂辉煌!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二O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