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8-12-05 09:22:58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筑牢“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4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东北烈士纪念馆,深入感受先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东北烈士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日伪时期为哈尔滨警察厅。纪念馆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展示了革命英烈在东北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抗日英烈事迹。第二部分为《伪满哈尔滨警察厅遗迹及罪恶展》,展示了伪满哈尔滨警察厅在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方面对哈尔滨地区人民的令人发指的残暴统治。通过对历史场景的还原,生动再现了当年东北抗联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与东北烈士纪念馆形成了完整的展览体系。

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不断驻足观看,对一些重要史实进行详细阅读。东北革命烈士在艰苦异常的岁月里,面对敌人惨绝人寰的迫害手段所表现出来的坚贞不屈和顽强斗志深深的感动了所有参观的同志,通过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静默的遗物、一尊尊生动的雕像,同志们深刻了解和领悟着当年革命先烈的英勇、舍生忘死的别离、保家卫国的义举,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缅怀革命烈士,我们将继承先辈的遗志,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不负革命先辈期望。

在一楼展厅前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学校办公室支部书记付尧领誓,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言,对比今天的认识和行动,每一个人都将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成为对我们持续的鞭策和激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