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学子在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高英祺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1-22 12:20:27点击:

在11月21日刚刚结束的第29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暨第13届中国赛区总决赛中,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MA18级研究生刘畅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荣获该赛事全国总冠军,并将于本月底代表中国队赴韩国参加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的总决赛。同时,英语MA 18级研究生马新月同学、张昳同学及英语系16-2班杨小棠同学分别荣获最佳阳光奖、最佳才艺奖和最佳创意奖。

此次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得到了校党委副书记、外国语学院校联系点领导陆岩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教授的高度重视和学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积极筹备,组织学生进行选拔,最终推选出四名学生代表理工大学参加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的角逐。同时,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甄艳华教授受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她亲自率领参赛选手,组建团队,积极指导。

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属下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IAUP)发起,以“祈祷和平·传承美丽”为主题,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在此基础上予以丰富和发展,在“和平、美丽”的主题之外结合中国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增加和充实了“环保、和谐、爱心、慈善”等内容,更注重选手的心灵美和智慧,还包括他们对学校、社会、企业等建设的美丽、和谐、幸福所产生的正能量。

“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起源于第36届联合国大会经157个国家表决通过,设立1986年为“国际和平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属下的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发起的该项国际性公益赛事活动,现有157个成员国参加,通过各国从在校大学生中推选出和平大使参加世界总决赛,从事国际慈善与和平活动,进行国际间文化交流,向全世界传播“反战争、反恐怖、爱环境、爱生命”的和平讯息。30年来,参与国不断增加,影响力越来越广,今年将有150多个国家推选出的德、智、体、美全面的优秀女大学生代表共同倡导“和平宣言”,并被授命于“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的称号,担负起将友爱、和平、环保的理念传播给全世界的使命。

本次中国区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的20名优秀大学生,经过中英文自我介绍、“和平主题”才艺展示、“和平”知识问答等环节,综合考察各位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亲和力、外语表达能力、才艺水平、服装搭配、肢体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我校参赛的四名学生代表,积极努力尽显才华,最终英语MA18级研究生刘畅同学荣获了第29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暨第13届中国赛区总决赛冠军,英语MA 18级研究生马新月同学、张昳同学及英语系16-2班杨小棠同学分别荣获最佳阳光奖、最佳才艺奖和最佳创意奖。我校参赛的四名学生在大赛中表现出的沉稳大气的风格、丰富广博的知识储备和张弛有度的应变能力,得到了大赛评委的高度赞誉。

英语专业作为省级重点专业,本着“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秉承“崇尚实践,亦能亦德”的教育理念,重视学生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四位理工学子在全国大赛上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老师们的辛勤培育。祝愿刘畅同学能够在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获得冠军、亚军、季军选手合影

颁奖嘉宾与获得冠军、亚军、季军选手合影

我校获奖选手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甄艳华教授合影

我校参赛选手才艺展示

我校参赛选手才艺展示

全体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

我校参赛选手获奖证书与奖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