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国家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领导专程赴我校调研

作者:张颖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1-21 14:16:49点击:

11月6日,国家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孟徽处长、王冬雨一行专程赴我校调研,听取了我校项目推介专题汇报并与材料研究领域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郭二军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黑龙江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李阳、建筑学院院长曾涛、科技处副处长张颖、石墨烯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陈明华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吴明阳主持。

郭二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孟徽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科技部高新司对我校科技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说,学校始终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发展的相关部署,紧跟科技前沿,全力发展应用科研,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完成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孟徽处长持续关注学校的发展,帮助学校全面提升整体科研实力。

吴明阳处长介绍了我校科研整体情况,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究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在科技部高新司的大力关注与支持下,我校相关技术研究取得了大量的成果,科研实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科技处将进一步创新科研管理新思路,激发我校教师自主创新热情,在适当的时候,继续为科技部相关职能部处输送优秀的流动编制科研管理人员。

孟徽处长对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已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选派至科技部的流动编制科研管理人员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选派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孟处长表示,科技部将对材料领域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加大支持力度,重点鼓励青年人才进行科学研究。希望学校加强管理和制度创新,继续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特色,抓住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带来的新机遇。随后,孟徽处长听取了我校曾涛教授、陈明华教授的专题汇报,并来到石墨烯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郭二军副校长讲话

孟徽处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实地调研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