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血浓情更浓,爱心满理工——哈尔滨理工大学生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曹石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11-20 14:06:37点击:

为引导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明确的道德标尺,用爱心温暖社会,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将学雷锋行动与志愿者服务有机结合,持续开展有组织、大规模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学校营造“积极向上,奉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氛围。近期,校团委联合黑龙江省血液中心、哈尔滨血液中心开展“献血车进校园”公益献血活动,帮助广大师生加强无偿献血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学校献血规模和人数不断呈现上升趋势,在本次为期一周的无偿献血活动中,我校师生共计1042人参与献血,总献血量达35万7860毫升,“责任、担当、奉献”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取向,献身公益、回报社会构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建机制、强组织,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

建立志愿服务无偿献血长效机制。以宣传、教育和培训为先导,以志愿者队伍为载体,逐步建立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同时结合重大纪念日、新生入学教育等时机开展宣教教育。在“3.5”学雷锋纪念日、“5.8”国际红十字会日、“6.14”国际献血者日、“6.26”国际禁毒日、“12.1”世界艾滋病日、“12.5”志愿者日等重大纪念日,开展教育图片展、主题团活、专题讲座、演讲比赛以及社会实践等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理工青年微信平台等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用学生接受的话语模式宣传无偿献血基本知识和防艾知识。

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围绕“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宗旨,每年5月、11月在全校以及周边社区开展无偿献血以及防艾宣传并邀请专业人士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提升志愿者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能力,提高在校大学生、社区居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对艾滋病正确的认识。

创品牌、讲奉献,志愿服务树标杆引风尚

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通过“一院一品一地”志愿服务项目的工作目标,校团委在原有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基础上,进行志愿者服务队整合,力争打造专业的志愿服务团队。目前,学校二级志愿者协会17支,公益社团4个,学校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达40余支。其中,关于宣传无偿献血、禁毒防艾的志愿服务队伍7支。哈尔滨理工大学与黑龙江省血液中心携手共建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学校青年志愿协会与黑龙江省血液中心、哈尔滨市血液中心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合作关系,电气学院“郭明义”爱心团队被黑龙江省血液中心授予志愿服务锦旗,自动化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与宁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宁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禁毒防艾相关知识普及宣传,并走进宁安市东关社区进行“禁毒防艾”宣讲。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哈理工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郑鹏同学个人累计献血1000余毫升,他所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累计达6万余毫升。

将点滴爱心汇聚成磅礴力量,服务社会,温暖他人。哈尔滨理工大学将学生志愿服务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活力的载体扎实推进,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的学生成为青年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志愿服务中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弘扬社会正能量。

我校师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活动

我校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