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地合作,共谋发展”荣成学院举办2018年秋季双选会

作者:贺成舟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8-11-05 17:03:55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建立高校与地方“共生共荣、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新型合作关系,推动高校改革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深度融合。11月4日,荣成学院举办了以“校地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秋季就业双选会。此次会议得到了荣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威海市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扬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吸引来自山东省内外的210家用人单位参会,共计提供5100余就业和实习岗位,机械类、电气类、经管类专业毕业生成为用人单位热门人选。其中,荣成市、威海市、扬州市等地区参会单位123家;上市公司、国有企业36家,高新技术企业37家;共计3200余名在校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现场投递简历3613份。下午,隆基集团、南山集团、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等45家用人单位举办了专场招聘会,现场初选拟录用人数193人。威海环翠广播电视台、荣成广播电视台、“中国荣成”公众平台、荣成时讯等媒体对学院双选会进行了报道,在荣成市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学院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理念,以供给侧改革和社会市场需求为导向,把就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和检验器,人才培养的“出口”,倒推人才培养和专业设置等工作。荣成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副院长张桂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等领导到现场与用人单亲切交流,听取用人单位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部分系主任、学生工作负责人、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主动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学生素质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经管系、艺术系等单位邀请11家用人单位举办了校企合作对接座谈会。学院学生办公室、科研产业办公室和教务办公室建立科学联动机制,共谋学院主题发展,设置用人单位产学研调研问卷,增加产学研合作意向调查模块,共计39家用人单位表达了合作意向。

在双选会现场,很多参会企业招聘负责人对双选会给予了高度评价。用人单位代表说:今年的双选会现场增加了图像视频设备展示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宣传片,通过图像和声音对企业进行宣传,效果非常好,使师生能够形象、直观的了解地区产业发展和企业工作环境;荣成学院整个就业环境给人的感觉在不断进步和强化,学院领导班子和专业教师自全员就业工作全面开展以来,逐渐聚焦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服务质量,营造了浓厚的就业氛围和环境。荣成市商务局干部表示:荣成学院成立以来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已经向社会输送14731名毕业生,其中,荣成地区就业近700人,希望学院多与荣成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精准发力,共谋学院与地方发展。(摄影:新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

双选会现场(一)

双选会现场(二)

校企对接座谈会(一)

校企对接座谈会(二)

教师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洽谈

用人单位专场招聘会

优质就业服务

威海、荣成媒体现场采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