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8-11-03 12:35:01点击:

10月30日-11月2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17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代表,肩负全国亿万妇女的期待与嘱托,齐聚一堂,共商中国妇女发展大计。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的致词。

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光荣当选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并随黑龙江代表团一同参加了本次盛会。

开幕式上,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的致词。赵乐际在致词中说,中国妇女十一大以来,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发展、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出新贡献。广大妇女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彰显出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赵乐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展示新风貌、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扬帆新征程、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10月28日下午,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到黑龙江省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了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黑龙江代表团39位代表。

在大会期间,陆岩表达了参加本次盛会的感受。她表示,这次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到处激荡着女性的光荣与梦想,见证着女性的情怀和担当,闪耀着女性的智慧与创造,展现了当代中国妇女的自强不息、开放自信的新形象,再次印证了妇女能顶半边天。大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未来五年工作做出清晰的描绘。特别是:“始终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出台法律,制定政策时充分考虑两性的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利益”;“让尊重和关爱妇女上升为国家意志、转化为社会规范、内化为公民素养”,这两句一下子说到我心坎里去了。这些大政方针体现了党和国家推动男女平等的决心、契合社会发展进步、更加符合国际惯例,让我们中国妇女更有尊严感、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将肩负使命、不负众望、全力工作、勇于担当,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担负民族振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黑龙江省出席妇女十二大的代表共有39名,来自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她们肩负着黑龙江省委的殷殷期望和全省1800万妇女姐妹的信任和重托第一个抵达北京,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会前,代表团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并撰写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全国各地妇女代表一道积极建言献策,共商中国妇女发展大计。

省委副书记陈海波与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的黑龙江代表团合影

中国妇女十二大黑龙江代表团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