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捐赠爱心图书助力服务地基础教育

作者:曹石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0-18 13:59:59点击:

在全国第5个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贫日来临之际,近日,我校第五届研究生陕西长武支教团结合服务地学校实际继续开展“松果计划”——农民工子女助学帮扶行动,携手中国光华基金会“公益书海工程”项目为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和实验小学募捐图书总金额41794.6元,本次活动以爱心图书阅读为载体,鼓励学生成长思源、成才思进,助力西部地区教育精准扶贫。共青团长武县委员会、长武县教育局、昭仁街道中心小学、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捐赠仪式。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志愿服务期间,在完成繁忙的教学任务的同时,立足服务地学校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种校园文体活动、助贫公益活动等,得到了服务地的高度好评。通过对服务学校的课外图书缺乏、学生课外知识贫乏问题的了解,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利用不同渠道积极联络团中央光华科技基金会,引入“光华公益书海工程”,申请募集公益图书,通过网络众筹、母校校内募捐等形式开展活动,汇集学校、社会爱心力量,为服务地的孩子们送上一份有温度的图书基金。

陕西长武县招生办主任惠俊宏在捐赠仪式上说:“捐资助学,功在当下,利在千秋。受助的学习要好好利用这些资源,精心设计,合理分配,让更多学生参加读书活动,让读书丰富学生的知识、发展其能力、提升其人格,从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让我们的校园充满书香气息。”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吴迪表示:关注西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此次我校研支团利用品牌活动“松果计划”发起“放飞爱心,书送希望”活动为两所小学捐赠书籍,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教育扶贫的各项活动中来,助力长武教育事业拥有新突破。请各位领导老师放心,我们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秉承志愿服务精神,牢记青春使命,牢记母校嘱托,脚踏实地,恪尽职守,虚心请教,认真教学。

据悉,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所开展的“松果计划”——农民工子女助学帮扶行动已经接力开展五年,五年期间为服务地小学争取了书籍、衣物、学习物品等价值27.5余万元的物资、图书4000余册,惠及1000余名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松果计划”——农民工子女助学帮扶行动包含“七彩课堂”、“图书漂流”、“小小课堂”等专项活动,“松果计划”——农民工子女助学帮扶行动坚持“志智双扶”,以“扶志”为导向,专注于乡村少年的精神成长与成长帮扶,此项活动曾受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

拳拳爱心,感动一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知行统一 博厚悠远”的校训精神,躬身践行“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奉献爱心、筑梦扶贫的道路上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学子从不缺位,一直在路上。


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学校开展“放飞爱心 书送希望”图书捐赠活动


少先队员为参加图书捐赠活动人员佩戴红领巾

5751B

陕西长武县招生办主任惠俊宏、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校长成小兵、实验小学校长李平和第五届研支团队长吴迪发言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