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崇尚实践,持之以恒--我校俄语系学生在哈科会首届黑龙江高校俄语大赛中战绩喜人

作者:徐佩责任编辑:阚锴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0-17 11:36:09点击:

10月13日,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览交易会(哈科会)首届黑龙江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并于14日落下帷幕。哈尔滨理工大学俄语系代表队在校、院两级领导的支持下,俄语系教师的指导、鼓励下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5级李思琦和陈晓彤同学分获高年级组第一名和第二名,17级王婷同学以第四名成绩获得低年级组三等奖,18级研究生宋文琦同学获才艺类第一名。

我校选手

我校选手获奖合照

作为第七届哈科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比赛由哈尔滨市科技局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和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支持举办。比赛旨在展示黑龙江省在对俄科技合作领域人才培养的水平、为我省俄语专业学生就业提供对接平台、为全国高校俄语大赛预热。通过前期广泛征集,省内开设俄语专业的高校全部报名参赛,各校根据办学规模和层次不同分别选派2-4名学生代表,有近60名优秀选手展开角逐。大赛在借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内容和形式的基础上,结合第七届哈科会内涵特质,融入了一些科技创新元素和本土特色文化,并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进行。该项赛事借助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契机,旨在为黑龙江省高校俄语专业学生搭建展示语言魅力的平台,以进一步丰富哈科会功能定位,扩展哈科会辐射面,为科技盛筵注入人文温度。

一等奖颁奖

黑龙江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哈尔滨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为选手颁奖

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们展现出过硬的专业知识,稳定的心理素质,以标准的发音,优秀的临场反应能力和精准的翻译给评委及参赛学校留下深刻的印象。对提升我校俄语教学声望,扩大我校在省内俄语专业的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比赛是我校学生实践能力的展示,是师生持之以恒努力的又一阶段性成果。通过此次大赛,提升了我校学生的综合能力与专业素养,拓宽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我系师生将继续发挥踏实肯干的精神,坚持以本为本,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比赛中3

李思琦同学在比赛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