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陈明华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0-12 10:19:13点击:

9月29日,由我校主办、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召开。房文斌副校长出席本次论坛。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20多位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苏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知名青年专家学者和Wiley出版集团编辑参会。开幕式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陈庆国院长主持。

房文斌副校长致大会开幕词,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与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及优势、“双一流”建设以及“人才特区”建设等基本情况。房文斌副校长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及师生们通过此次学术会议的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开拓科研方向,加强相互合作,并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中,20余位国内外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知名青年专家学者和Wiley出版集团编辑作学术邀请报告,重点围绕新能源材料设计与合成、能量存储与转化以及相关器件研制与应用等前沿热点领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通过本次研讨会,不仅让各位专家学者们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展开了广泛的前沿交流与合作,而且促进了我校在新材料、新能源专业领域中的国内外影响力,同时也对我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新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与部分师生参观了石墨烯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就部分前沿研究课题和拟开展的科研合作进行了细致的探讨。

房文斌副校长致开幕词

会议现场

观众提问并与专家交流

陈庆国院长致闭幕词

与会嘉宾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