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周宏力校长带队专程拜访省科技厅领导

作者:张颖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0-12 09:10:50点击:

10月11日下午,校长周宏力带队专程拜访了省科技厅领导,省科技厅厅长张长斌会见了周校长一行。副校长郭二军、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李阳、学校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副处长张颖陪同参加座谈。

周宏力校长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科技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及“双一流”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在科学研究以及服务龙江经济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周校长表示,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技发展的相关部署,紧跟科技前沿,学校全力发展应用科研,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采取了一些超常规措施,完成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基础研究方面,学校调整科技政策,鼓励和引导教师开展基础科研工作,全面启动 “理工英才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在平台建设方面,学校相继成立了石墨烯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增材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聘请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清华大学教授作为实职主任,全面提升平台建设水平;在产学研结合方面,学校积极与地方政府、企业建立联合的产业研究院,已建成盐城动力传动及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大连-宁波天控高速电主轴传动产业研究院,正在和中航东安发动机、江西鹰潭、贵溪市政府洽谈产业研究院合作事宜。

张长斌厅长对我校近期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对我校科技成果在推动全省经济建设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张厅长表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在科研项目、创新平台、实验室建设、科技人才等方面对哈尔滨理工大学给予持续的关注和支持,厅有关处室也会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协助哈尔滨理工大学不断提升科研水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省科技厅正在全力打造 “链条式”的科研发展模式,设立具有我省特色的产业专项行动计划,以“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全面推进我省各项产业的科技创新与发展。希望哈尔滨理工大学瞄准科技前沿和产业变革趋势,密切跟踪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抢抓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战略机遇,实现学校各方面建设更快更好发展。

座谈中,周宏力校长与张长斌厅长还针对“科研人员松绑和减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政策改革”等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