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民盟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赴巴彦县康庄学校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作者:哈理工驻村工作队、民盟委员会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9-30 14:33:12点击:

为了帮助巴彦县丰乐乡康庄学校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力巴彦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与民盟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葛江华及十名盟员代表,于9月28日前往康庄学校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巴彦县扶贫办主任苏彦东,巴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唐玉平、丰乐乡乡长刘宏志、武装部部长彭文革,哈理工驻村工作队、康庄学校校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现场捐助仪式。

9点30分,仪式正式开始。民盟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宣传委员李淑娟宣读了资助学生名单,10名特困生分别获得每人500元资助金。受资助学生为全体参加活动的民盟成员佩戴了红领巾,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对老师们表示崇高敬意。

丰乐乡乡长刘宏志代表乡政府感谢民盟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的捐助。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加倍珍惜得之不易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的理想,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把哈理工老师的爱心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党委副书记陆岩讲话时指出,哈理工师生高度重视对新立村中小学教育的帮扶,学校党委充分调动党内外各种组织的扶贫积极性,此次民盟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捐助活动正是民主党派参与党内活动的最好体现。她希望民盟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的善举能传递给受资助的孩子们,并坚定孩子们成长成才、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陆岩强调,扶贫既要扶“智”,更要扶“志”,只有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从小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才能够彻底摆脱贫穷的帽子,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和才智。

民盟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葛江华讲话。葛主委表示,扶贫工作不仅是党内的一项长期任务,各民主党派也是该项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民盟作为全国最大的民主党派有责任、有义务在扶贫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民盟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始终致力于服务社会,希望通过此次助学捐助活动,能够助力丰乐乡扶贫工作,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她指出,此次助学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一定要将所见所闻向全校100余名盟员进行传达。今后,民盟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要主动发挥教育、科技优势,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学生实现脱贫摘帽。

驻村工作队队长董少伟汇报工作

巴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唐玉平介绍学校概况

助学捐资活动现场

为10名品学兼优特困学生颁发助学金

陆书记与民盟代表和受资助学生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