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工作布置会

作者:责任编辑:吴宏伟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9-20 18:30:02点击:

为贯彻《网络安全法》,以及省教育厅、公安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教育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通知》(黑教联〔2018〕1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学校于9月19日在新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工作布置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有校级信息系统的部门负责人及系统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杨学民主任主持。

会上,副校长郭二军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指出,网络信息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所有工作的重要保障,是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备案工作,既是《网络安全法》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也是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需要。要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由现教中心牵头,各相关部门具体负责本部门信息系统的等级保护备案相关工作。

郭二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此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相关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本部门信息系统的安全工作。部门要指定负责人分管信息安全工作,要指定信息系统专门负责人,要建立信息安全制度。要重视部门信息系统的安全漏洞,及时修补,要杜绝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要强化落实,密切配合。各部门要配合现教中心做好此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备案工作,按照现教中心的要求和提供的模板认真填写相关表格,撰写报告,在规定的时间完成部门的相关工作,以保证全校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工作能够如期顺利完成。三要树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一盘棋”的思想。下一步学校将建设统一的数据平台,整合所有信息系统的数据。统一数据平台建设工作对于学校的治理和决策非常重要。今后建设的所有信息系统,都要对接统一数据平台。前期已经建设的各信息系统,也要纳入统一数据平台。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杨学民主任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对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工作做了解释和说明。吴宏伟副主任就本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郭二军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