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黑龙江龙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我校科技工作

作者:王北一责任编辑:王北一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9-20 14:11:01点击:

9月17日晚,黑龙江龙视《新闻联播》以《知识产权支撑产业创新发展,看黑龙江如何推动产业价值链提升》为题,对我校自动化学院许家忠教授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进行了详细报道,并对我校科技处处长吴明阳进行了专访。

报道中介绍,哈尔滨理工大学许家忠教授的研究方向是把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到复合材料成型工艺和装备领域,两年来,他的研发团队突破了复合材料管道的内固化工艺,已经应用到油田行业。许家忠教授在报道中谈到,复合材料如果在汽车行业上应用,要解决成本和效率的问题,所以现在重点解决的就是面向复合材料行业核心单机装备和核心生产线的全自动化。

在报道中吴明阳处长谈到,近三年,哈尔滨理工大学申请专利数量超过三千件,为了更好激发人才创新,学校重新修订出台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办法,并将成果转化收益的80%归成果持有人。现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已经和地方政府、企业联合成立产业研究院、协同中心,针对具体产业开展合作攻关,非常有效地推动了产业发展。

本次新闻报道,宣传了现阶段我校科技工作,并提高了学校在省内的影响力。在省市各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工作实现了突飞猛进发展,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近年来,学校科技处通过一系列的新办法、新举措,在国防特色学科、国防项目等方面实现了零突破,在平台建设、跨学科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有了重大进展,在人才强校方面实施理工英才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诸多举措皆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了重要支撑。

 

新闻链接如下:

http://www.hljtv.com/app/folder10086/2018-09-17/540029.shtml

https://www.sohu.com/a/254417834_99960365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