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市科技局与齐重数控来校调研

作者:王永鑫责任编辑:王北一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8-09-14 10:10:40点击:

9月12日上午,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局长那君喆、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峰一行人来校对接调研。副校长郭二军会见了来访嘉宾并参加会谈,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副处长相征,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元、姜彬及机械学院教师郑敏利、于晓东、李永海、张艳芹等一同参加。双方就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及如何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助力齐重产业技术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郭二军副校长首先对那君喆局长,王俊峰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郭校长介绍了学校与齐齐哈尔市各大企业科研合作情况,对以往科研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齐齐哈尔市科技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郭校长还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情况及我校毕业生在社会上取得的良好反响,对学校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区域经济特色,服务地方,布局产学研工作做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与齐齐哈尔各大企业有更大的合作空间,紧密联系,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与市场的对接,实现双方的深度契合。

那君喆局长首先感谢学校对齐齐哈尔市及各大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支持,希望加强交流、合作,通过学校、企业和政府共同努力,解决地方及企业难题,实现新的突破。

吴明阳处长就齐齐哈尔市及在齐的各大国有企业今后科研合作,提出构建政、校、企联合的协同创新联合体,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升级为突破口,开创校企科研合作的新局面。同时,科技处要进一步搭建起教师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带动教师深入在齐市企业,实地对接,做好科研工作的组织与服务,推动学校与企业间的具体合作项目落地实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我省龙头企业的转型升级。

王俊峰董事长介绍了齐重数控近年来在科技攻关及与我校科技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就现阶段企业遇到的重点、难点攻关项目向与会教师做了详细介绍。与会教师就齐重数控所提项目进行了现场研讨并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双方待下一步现场实地考察过后再进行具体细节方案的研讨。

会谈后,那君喆局长一行参观了学校高效切削及刀具工程实验室。

郭二军副校长出席会谈并致欢迎辞

现场研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