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

作者:王永鑫责任编辑:王北一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8-09-11 13:58:07点击:

9月6日—8日,由国家工信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召开。我校展出了新型金属加工液,高性能MgO陶瓷复合材料,固态薄膜电解质锂离子电池以及有关石墨烯系列产品等16项高新技术成果。通过图片展板、实物展品和现场介绍,重点宣传了我校近年来在新材料方面取得的成果。

本届新博会以“促进新材料生产应用”为主题,以深入实施“一代材料、一代装备、一代产业”为建设目标,旨在推动新材料与其他产业的融合,打造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的开放平台。博览会期间,举办了多场专题讲座,就促进高校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合作交流,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讨论。我校参加了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通过参加本次博览会,宣传了我校部分高新技术成果,对外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及科研攻关所取得的成绩,体现了我校较强的科研水平。今后,科技处将积极参加各种高新科技成果展会,宣传、推介我校高新科技成果,为教师与企业间搭建交流平台,扩渠道,展思路,多方位,多角度积极促进教师成果的有效转化,为政、校、企合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7日上午,参加博览会的日资企业——塔尔基热交换器科技有限公司专程到访学校,与学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科技处副处长相征,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元,车辆工程系主任吴石参加洽谈,日语系主任徐英东参加洽谈并做日语翻译,校企双方分别就科技项目开发,相关技术服务及学生培养与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省科技厅、教育厅领导参观我校展位

参加高峰论坛

塔尔基热交换器科技有限公司来校洽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